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内黄
安阳内黄加快产业集聚 打造“中原瓷都”
2011-04-25 16:14: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主要做法

一是领导重视支持。省、市高度重视内黄陶瓷产业集聚区建设,给予了产业集聚区最大的关心和帮助。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深入陶瓷产业集聚区视察指导工作,对“中原瓷都”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安阳市成立了陶瓷产业集聚区建设领导小组,及时解决集聚区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市委书记张广智亲自带队到广东佛山、福建闽清等地开展陶瓷产业招商,市长张笑东多次深入陶瓷产业集聚区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内黄县委、县政府把陶瓷产业发展作为内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来抓,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项目建设指挥部,成立了陶瓷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健全了工作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能,为集聚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建立了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责任制,实行目标推进机制、服务项目工作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做到县级领导在一线指挥、责任单位在一线服务、职能部门在一线协调、困难问题在一线解决,全力以赴搞好服务,扎实推进陶瓷产业集聚区建设。

二是坚持以情招商。2009年初,面对发达地区陶瓷产业正在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重大机遇,我县得到一个重要信息,辽宁法库有一个福建闽清陶瓷行业的领军人物朱宋飞在河南考察已结束,并可能带动其他陶瓷企业一起来投资。我们得到信息后火速赶往辽宁法库,并住在投资商的住地,多次真诚的表示,内黄虽穷、投资条件虽差、没有一两陶料,但保证环境第一、保证服务第一、保证客商投资满意。并向其承诺:企业的前期费用和投资,包括拉围墙的钱,都由县政府垫付,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你们可以随时撤资,放心了满意了再交钱。县委对此次招商进行了认真谋划,目的就是,不把朱宋飞拉到内黄,我们的人就不能离开。书记回来,县长去;县长回来,政协主席去,主管副县长去,今天去一帮,明天去一拨,诚恳邀请朱宋飞到内黄考察。前前后后我们去了十多次,主管副县长一直跟着盯着。朱宋飞回福建老家,我们跟着他到福建,不给他考虑到其他地方投资的时间。日久生情,在天天相处的一个月里,我们与朱宋飞拉近了感情,成了朋友。朱宋飞说:“你们内黄的招商方式真特别,而且这么真诚,再不去看看就不够朋友了。”最后他到内黄来考察,与我们签了4条生产线。

三是强化优质服务。项目落地了,投资成否关键在服务。为了兑现服务环境第一和“零接触”的承诺,县委提出:难,县长、副县长去作难,不能让客商去作难,不能让客商与一个老百姓、一个职能部门打交道,县长、副县长直接服务、不二传,彻底解决环境难题,为企业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项目建设开始,县长、副县长就直接服务,涉及到的所有职能部门和乡镇“一把手”全天候现场值班,每天早八点开会布置任务,晚五点汇报一天工作完成情况,当天的事情当天必须完成。这期间,天冷了,我们为驻在工地的客商送去棉衣、棉被;过节了,我们送去肉、油、面。入冬遇到几十年一遇的暴雪,新建的厂房被压垮了40%,市政府第一时间就拨付专款用于救灾,县政府又发动全县干部融资,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县长整天在施工现场亲自指挥、协调,相关局长全方位服务。一位局长在帮企业装卸设备时,脚摔成了粉碎性骨折。从签订合同到完成土地勘界、附属物清点、补偿兑付、围墙建设、主体厂房基本竣工到投入生产,仅用了6个月时间。朱宋飞非常感动,主动新增4条线,达到8条线的规模。他又回福建、上法库,亲自与亲戚、朋友、同行联系,宣传内黄、推介内黄,叫他们到内黄来投资。在短短一个月内,20多家陶瓷客商来到内黄投资,我们又与福建闽清、福清、山东淄博、浙江温州等地客商签了22条生产线的协议。

四是着力以情稳商。在项目建设的关键期,正值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县委决定,春节期间县主要领导分赴投资客商老家拜年,慰问客商家属和股东。县委书记郭建华到福建慰问,县长王永志到山东、辽宁、河北慰问。县委书记用了五天时间,跑遍了闽清、福清、长乐等地28家股东。每到一家,就送去内黄的红枣、辣椒酱等土特产,看见老人就祝贺新年,看见小孩发300元压岁钱,进一步增进了与投资股东和家属的感情。离别时,股东和家属依依不舍,说:“我们去过很多地方投资,但是像内黄这样对我们这么亲、想得这么细的很少。我们把20年来奋斗的全部心血都投资到内黄,我们放心。”为更好地深化服务,县委规定,凡遇传统节日,书记或县长要有一人请所有在内黄投资的客商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凡是来内黄探亲的家属和来开会办事的股东,书记、县长也必须有一人出面,请他们聚餐共叙家常,共商发展大计。这种做法已成为内黄安商、亲商、富商、以商招商的定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