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内黄
安阳内黄:拜华夏人文始祖 游神州最美枣乡
2011-04-25 16:14: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安阳内黄:拜华夏人文始祖 游神州最美枣乡

内黄农民画:丰收

内黄县位于河南省北部,冀鲁豫三省交界处,地处黄河故道,因黄河而得名,县域面积1161平方公里,辖7镇10乡2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省级产业集聚区,532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72万人。

历史悠久 文化灿烂

汉高祖九年(公元前198年)置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早在4500年前,华夏人文始祖“三皇五帝”中的颛顼、帝喾二帝和商中宗太戊均建都、建业、建陵于此,是华夏儿女寻根祭祖的圣地,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内黄是春秋时期政治家商鞅、南北朝冉魏皇帝冉闵、唐代大诗人沈佺期的故里,是楚霸王项羽夺军救赵、“破釜沉舟”之地,是民族英雄岳飞童年生活、成长的地方。境内的三杨庄汉代遗址,被评为2005年全国考古十大发现之一,被誉为“中国庞贝古城”。内黄抗日战争时期是冀鲁豫革命边区根据地,被誉为“红色沙区”。内黄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农民画享誉海内外,被外交部指定为外事礼品。

交通便捷 区位优越

内黄位于郑州、济南、石家庄、太原等城市200公里经济圈内,处于京港澳、大广、范辉、南林四条高速构筑的“井”字大框架中心,吴黄线、大林线、葛嘴线、胡鹤线、东上线、郑吴线等6条省道及晋豫鲁铁路通道穿越县境,纵横交织的路网四通八达。

物产丰裕 生态优良

全县拥有46万亩红枣、30万亩尖椒、16万亩优质小杂果、11万亩温棚瓜果菜,是全国设施蔬菜重点区域基地县、中国名特优经济林红枣之乡、中国红枣产业龙头县、全国优质粮食产业工程重点县。内黄森林覆盖率达36.4%,境内的12万亩槐林,构成了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是全国平原绿化高级达标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全国绿色小康县、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名县。

经济繁荣 活力无限

紧紧围绕“创业图强建设生态宜居内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固一产、强二产、兴三产”战略,县域经济发展步伐加快,活力不断增强。农业经济形成了温棚高效农业、生态林业、现代畜牧业三大主导产业,培育了金星啤酒、星河油脂、宋都味美斋、意隆纺织等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工业经济形成了建材陶瓷、食品饮料、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等主导产业。陶瓷产业蓬勃发展,规划建设了9平方公里的陶瓷专业园区,并纳入省级产业集聚区规划,引进了总投资50亿元、50条生产线的陶瓷项目,“中原瓷都”建设初具规模。新区建设全面铺开,城市品位显著提升。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升学率连创新高,2005年以来升入北大、清华27人。文化旅游发展势头强劲,投资16亿元的内黄省级森林公园项目已隆重奠基。海元物流、益民物流、安琦物流等第三产业发展迅速,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

拜华夏人文始祖,游神州最美枣乡,访中国庞贝古城,建生态宜居内黄。勤劳纯朴、热情好客的内黄人民竭诚欢迎四海宾朋来内黄寻根祭祖、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明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