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滑县
安阳滑县:多措并举力促科技创新
2011-04-25 14:15: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年来,滑县十分重视科技创新,注重为科技创新人才提供贴心服务,先后涌现出491件发明专利,专利产品销售收入达2亿多元,科技发明成为滑县经济起飞的一个新亮点。

用优惠政策培育。该县明确规定,已被国外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给予3000元资助;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每件分别给予500元、400元资助;对已授权的专利,由本人提出申请,根据“一事一议”的原则,经专家组评估,确有较大应用价值和发展前景的,县委、县政府将给予资助。几年来,滑县县委、县政府先后拿出了8万元,对145项专利进行资助。

靠典型激励引导。该县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发明创新先进典型,让更多的人了解发明创造,热爱发明创造,投身发明创造。几年来,滑县积极开展优秀发明人评选活动,共评出10名优秀发明人,并给予一次性奖励。在典型的影响和带动下,全县从事发明创新的达1000余人,专利申请达956件。拿贴心服务扶持。为使创新型人才的发明创造尽快形成生产力,该县积极协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和个人,申请科技计划,争取科技经费的支持,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如为滑县华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大豆功能性纤维”、滑县大潮林物产有限责任公司的“石油焦生产超级电容器用活性炭”、滑县兄弟高温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烧结合成高含量氧化铬及其复合材料”三项发明共争取了78万元的科技经费,有效地促进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全县目前拥有省级研发中心5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各类科技研究所12家,为科技创新人才发挥作用提供了平台。

科技创新人才作用的发挥,为滑县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科技对生产力贡献率达到了40%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