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
走进中国文字博物馆 感受千年文字魅力
2011-04-25 10:44: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走进中国文字博物馆 感受千年文字魅力

中国文字博物馆外景。宁波 摄

4月22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中国文字博物馆,参观了“一片甲骨惊天下”、“文字起源”、 “钟鼎千秋”、“物以载文”、“文字一统”、“少数民族大家庭”、“从印刷术到信息化”等基本陈列展厅和两个临时展厅,并观看了4D电影《甲骨文》。中国文字博物馆恢弘的建筑,翔实的陈展,高科技互动让采访团沉浸于文字殿堂的同时也展现着中国文字博物馆特殊的魅力。

中国文字博物馆坐落在河南省安阳市人民大道东段北侧。自2009年11月16日开馆至今,持续健康运营,各项工作稳步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学术科研水平不断加强,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共吸引了全国各地乃至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泰国、蒙古、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游客约179余万人次到安阳旅游、访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与广泛的社会反响,为安阳乃至豫北地区旅游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

建设与陈展布局特色鲜明

中国文字博物馆整体建筑包含了殷商时期的高级宫殿建筑形象的基本要素,是一组具有现代建筑风格和殷商宫庭风韵的后现代派建筑群。项目一期工程占地81亩,建筑面积为227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主体馆、广场、字坊;二期工程拟占地175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科普交流中心、研究中心、文化文字演艺博览展示中心。陈展内容分为5个展厅,15个单元,从贾湖遗址出土的原始刻画符号到甲骨文、金文、简帛文字、篆书、隶书、楷书一直到现代社会的信息时代,以翔实的文字资料和典型文物向公众全面展示汉字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历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