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红色旅游追忆红色记忆>红色旅游意义
安徽:烈士陵园教育基地作用日益显现
2011-05-05 11:12:28      来源:芜湖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芜湖市烈士陵园管理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三大基地的功能作用。据不完全统计,三大教育基地去年共接待我市168家单位(学校)及各界群众共15万人次,仅清明期间就接待了3万人次,大大超过了历史同期的接待人数,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据了解,市烈士陵园管理处重点加强纪念设施维修改造,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主体功能。去年总投资26万余元,改造了烈士纪念碑及其相关设施、烈士纪念馆展厅展馆设施,在烈士凭吊区安装了石护栏,在广场叠泉修建了排水设施,展馆内增设了电子触摸屏等。去年国庆期间,市烈士陵园以崭新的面貌接待了社会各界群众上万人次。

市烈士陵园管理处还主动根据预约单位(团体)的要求安排相应的活动内容,保证参观纪念活动有序顺利开展。在清明等祭扫活动高峰期间,工作人员每天早上都提前到单位,做好接待前的准备工作。对前来祭扫和参观的单位和个人,他们不仅免费讲解,还免费提供开水、资料等项目服务。该处将烈士纪念馆开放的时间由原来每周一至周五调整为每周一至周六,周日如有预约,也照常开放。如今,许多院校和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团员青年和党员干部纷纷选择来此开展活动。

近年来,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先后与奇瑞公司、安徽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工程科技学院、市一中、二十七中、杨场小学等多家单位和学校建立了“共建共育”关系。特别是市烈士陵园被评为“AAA级景区”以来,按照相关要求着力打造红色旅游景点,在营造集“瞻仰、凭吊、休闲”为一体的氛围上下功夫,重点发挥纪念场所和景区的服务功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芜湖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是双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加工业贸易顺差达771.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加工贸易,第一季度我国逆差将达781.3亿美元,折合年率3125.2亿美元,即中国将成为贸易逆差国。>> 详细
点击排行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获任海淀区代区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