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香港投资移民“门槛”提高后申请人数锐减逾六成
2011-04-26 09:49: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香港4月26日电香港自去年10月提高投资移民申请“门槛”后,至今年3月底,月均收到投资移民申请203宗,较去年1至9月平均每月570宗锐减64%,亦低于2009年月均283宗的水平。

香港自2003年推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后,初期要求申请人投资金额不少于650万港元,可选择房地产或金融投资。去年香港房价飙升引发社会对投资移民的关注,特区政府于2010年10月提高投资移民门槛,要求申请者投资金额不少于1000万港元,且将房地产从允许投资类别中剔除。计划修订后,相关申请人数锐减。

另据特区入境处资料,截至3月底,“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共批出9708宗申请,约82%的申请人为拥有其他地区居留权的内地人,其余分别是加拿大、美国及澳洲等地人士,小部分来自澳门及台湾。投资者累计为香港带来逾690亿港元资金。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