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现任省级领导呈三特点:年轻化高学历具多省经验
2011-03-22 14:54:37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现任省级领导的第三大特点是具有多省工作经验。应当说,四年前的很多省级领导已经具有多省领导经历。当时31位省委书记中,只有不到30%只有一省的领导经历,11位省委书记有两省的领导经历,10位有三省领导经历,1位有四省的领导经历。如张云川先后在江西、新疆、湖南、河北四个省(自治区)作过领导工作。当时的省政府一把手多省经历比省委书记略有不足。2/3以上的省政府一把手只有一省的领导经历,9位有两省的领导经历,1位有三省的领导经历,没有人有四省的领导经历。王金山是唯一一个有三个省份领导经历的省长,他先后在吉林、浙江、安徽作过领导工作。

与四年前相比,现任省级领导的多省经历更加丰富。2007年有9位省委书记有一省的领导经历,2011年降低到7位。2007年有11位省委书记有两省的领导经历,2011年上升到12位。2007年有10位省委书记有三省的领导经历,2011年降低到8位。2007年有一位省委书记有四省的领导经历,2011年上升到4位。张云川、苏荣、卢展工、栗战书都在四个省份担任过领导职务。

与四年前相比,现任省级政府一把手的多省经历也大大加强。2007年有21位省级政府一把手有一省的领导经历,2011年降低到16位。2007年有9位省级政府一把手有两省的领导经历,2011年上升到10位。2007年有1位省级政府一把手有三省的领导经历,2011年上升到4位。2007年没有省级政府一把手有四省的领导经历,2011年上升到1位。王三运先后在贵州、四川、福建、安徽四个省份担任过领导职务。

总而言之,自十七大以来,省级领导变动频繁。现任领导呈现出年富力强、知识丰富、具有多省领导工作经历的特点。这对于各省、市、自治区在今后的五年中推动发展方式的转变、建立更加和谐的社会、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障。

来源:人民网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二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这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一些基本特征。概括起来,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有这样四个层面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在经济层面,如何妥善解决伴随经济发展产生的社会矛盾和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继续压缩
目前日本核事故对我国环境、公众健康不会产生影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