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女儿患眼癌母求助 网友称跪行就捐事后却不兑现
2011-03-24 09:09:1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女儿患眼癌母求助 网友称跪行就捐事后却不兑现

昨日,谢三秀抱着孩子往体育中心方向,边走边跪。记者邱伟荣摄

昨天下午,广州大道中往体育中心的路上,一位母亲抱着患眼癌的6个月大的女儿跪地前行,她这样做,是因为一个名叫“广州的富家公子”的网友说,如果她从广州大道抱着孩子一直跪爬到体育中心,立马让人当场捐钱两万元。或许你会笑这个女人太傻,可是她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救她的宝宝,她什么都愿意试。可是记者昨晚了解到,网友“广州富家公子”并不打算兑现自己的承诺。

家庭遭遇不幸:

两月大孩子患上眼癌 为治病花光家中积蓄

昨天,记者接到报料后在天河购书中心对面找到了抱着孩子跪行的母亲。这位母亲来自湖北荆州市江陵县熊河镇,叫谢三秀,她随丈夫侯义学来到广州,现住在白云区元下田村学山塘街,侯义学在一家制衣厂打工,月工资2000元左右,这是一家人唯一的收入。

谢三秀的女儿名叫侯珊珊,去年8月31日出生。谢三秀说,女儿两个月大的时候她发现孩子的眼睛不会跟着物品看,而且双眼瞳孔反光,她带着孩子看医生,检查结果是孩子患了视网膜母细胞瘤,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眼癌”。

这个结果给谢三秀一家沉重的打击,她不禁痛哭起来:孩子才两个月大,怎么就得了这样的重病呢?怎么又是出生在我这个农村穷困的家庭里呢?

孩子左眼萎缩已无视力

为了给孩子治病,谢三秀把孩子抱去了儿童医院,仅做治疗就花了5万元,这已是全部积蓄。“两次介入手术并没有治好病,她的左眼开始萎缩。”昨天,记者看到谢三秀怀里的宝宝左眼眼窝深陷,看起来似乎没有眼球,眼皮也睁不开,谢三秀用手撑开孩子的眼睛,只见眼睛已经暗淡无光,没有视力了。

之后,谢三秀夫妻又到处借钱给孩子治病,他们又去了一家眼科医院,医生告诉他们,先要给孩子做6次化疗,现在首要的任务是保命和保右眼。“如果不及时给孩子治病,别说保右眼了,甚至会有生命危险。为了给宝宝看病,丈夫每个月都要请假,班也没有好好上。”

无奈网上求助:

“广州富家公子”回应 跪爬一千米将捐2万元

无助的谢三秀想到了在网络上求助。她以“侯珊珊宝贝”的网名在天涯网G4在线版上传了“求社会好心人拯救眼癌宝宝”的帖子,将孩子生病的经历和村委会证明、孩子照片、病历的文书也上传了。

大部分网友都对谢三秀孩子的遭遇表示同情。其中有一个网名叫“广州富家公子”的网友对谢三秀说:“世界上那么多要救的人,凭什么帮你?”随后,他又说:“这个社会不是每个人都有爱心的。你说你愿意用你的生命去换孩子的健康,空口说大话,谁相信你?有本事在广州街头跪爬一千米,我马上给你捐2万元。”

有网友气愤地说:“不管能不能帮这个宝宝,也不用说这样的话, 会让宝宝的妈妈很难受的。”

可是为了救孩子,谢三秀没有表现出愤怒,她说:“不管刮风下雨,我都要去,只要能救宝宝,什么我都愿意,希望这位广州富家公子兑现您的承诺。”

追踪:“广州富家公子”表态“不捐钱”

昨天下午2时,谢三秀抱着孩子来到了广州大道中公交车站处,跪在地上前行。

旁边路人投来异样的眼光。对于这些,她全然不顾。记者问她是否知道“广州富家公子”的联系方式,她说不知道,“只要能救宝宝,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试。”

有些路人了解情况后,开始慷慨解囊,20、50、100、300元金额不等的善款塞给了谢三秀。

昨天下午5时许,一个自称是天涯G4在线版主的年轻男子出现在谢三秀旁边,得知记者的身份后说:“你快告诉她,‘广州富家公子’已经知道了她的举动了,他叫她别跪行了,钱会想办法。”

可是谢三秀没有理会,执意要跪行到体育中心才停止。天涯G4在线版主说,虽然“广州富家公子”说要想办法,可他并没有明确答复说要捐款2万元。

一个小时后,天涯G4在线版主联系记者说:“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我联系了‘广州富家公子’确认捐款的事,他说,‘钱我是不会捐的,那是她自己作贱。’”后来,天涯G4在线版主再次联系记者,“我再和‘广州富家公子’联系时,他已经不再理会我了。”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二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这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一些基本特征。概括起来,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有这样四个层面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在经济层面,如何妥善解决伴随经济发展产生的社会矛盾和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继续压缩
目前日本核事故对我国环境、公众健康不会产生影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