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郑州铁路局短途卧铺打折 折扣降幅最高五折
2011-03-24 07:34:2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自3月25日—6月30日(4月30日—5月3日除外),郑州铁路局始发和终到的部分直通列车,将在运行区段末端实行短途卧铺折扣价,打折票上会标有“折”字。3月22日,郑州局共售出3月25日管内打折火车票25张,共计1928元,为旅客节省308元。

据了解,列车运行最后一日(含当日运行)6时以后的空闲卧铺可执行卧铺优惠票价。这次优惠活动,卧铺票的折扣降幅最高达5折。符合优惠条件的列车,将分200公里以内和200至400公里运行区段进行卧铺票价优惠。以该次列车硬座票价作为对应标准,200公里内的硬卧(上、中、下铺)优惠票价按170%计算,软卧(上、下铺)优惠票价按270%计算;200公里至400公里间的硬卧(上、中、下铺)优惠票价按158%计算;软卧(上、下铺)优惠票价按258%计算。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以哈尔滨至郑州的K928次列车为例,此次打折优惠的区段为邢台—郑州,属于200公里至400公里,硬卧中铺打折前是95元人民币,折后是70元,软卧下铺打折之前是142元,折后是114元。安阳—郑州,属于200公里以内,硬卧中铺打折前是80元,折后是49元;软卧下铺打折前是120元,折后是78元。

据记者了解,郑州铁路局将有40多个车次面向旅客打折优惠,包括通往哈尔滨、重庆、广州、成都、南京、上海以及北京等大城市的列车。

对于郑州铁路局火车票打折一事,铁道部回应:2009年3月,铁道部曾出台《关于短途卧铺票价优惠办法的通知》。当年3月15日开始至6月30日,铁路部门对列车运行中的空闲卧铺进行打折,优惠幅度在20%—50%间。今年铁道部再次发出类似通知。

来源:人民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二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这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一些基本特征。概括起来,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有这样四个层面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在经济层面,如何妥善解决伴随经济发展产生的社会矛盾和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继续压缩
目前日本核事故对我国环境、公众健康不会产生影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