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邮政局取缔17家快递公司 圆通申通在内
2011-03-09 13:21:32      来源:红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邮政局提醒,如果发现这些企业仍在经营快递业务,请举报

快件不快、快件损毁、乱定价格、乱涨价、造成损失获赔难、先交款后验货……快递行业近来成了消费投诉“重灾区”。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临近,国家邮政局于3月4日晚在其官网发布消息,取缔了17家未经许可经营快递业务企业,其中3家湖南快递公司上榜,3家公司分别为邵阳市速尔快递有限公司、郴州市永兴县中通速递有限公司和永州市东安县韵达快递服务部。

邮政局取缔17家快递企业

国家邮政局于2010年11月15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用户权益”专项执法检查第一阶段工作,重点查处未经许可经营快递业务的违法行为、外资经营国内信件、超地域经营快递业务、未能持续符合许可条件、侵犯用户合法权益等。

3月4日晚,国家邮政局在其官网发布消息,取缔了17家未经许可经营快递业务企业,其中内蒙古自治区6家,山西省4家,湖南省3家,宁夏回族自治区2家,河南省和江西省各一家,这些快递企业大部分是市县一级的分支机构,其中“三通一达”、飞康达、宅急送、星辰急便等民营快递都赫然在列。

在被取缔的企业名单中,一些是不知名的小企业,同时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和宅急送这些知名快递公司的部分地方公司也被取缔。如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圆通速递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通速递公司;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申通服务部;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韵达快递服务部、郴州市永兴县中通速递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安宅急送快运公司银川市分公司中卫市营业部。国家邮政局提醒,在选择使用快递服务时对其予以警惕,如果发现这些企业仍在经营快递业务,请及时向邮政管理部门举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杜黎明: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势在必行
张元富:建立和完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体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