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邮政局取缔17家快递公司 圆通申通在内
2011-03-09 13:21:32      来源:红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企业:开包检视很难做到

“湖南3家快递企业被取缔?”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是我们去查处的。”但具体取缔原因未知。

3月7日,韵达快递长沙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已了解此事,原因可能是没有邮政行业经营许可证。”

永州市东安县韵达快递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唐志成则介绍,“当时国家邮政局工作人员来我们点暗访,拿了一件已经包好的邮包要我们寄出去,当时我们问他们里面是什么东西,他们说是电子产品,就没有开包检验了。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对于记者提到的邮政行业经营许可证,他表示,“我们服务部点确实没有,但是总公司有,当时说是不用办,现在我们已经在申请的过程中,还没有批下来。”

据称,快递业很多工作人员在收件时为了省力省时间,对邮件一般没有拆看。但邮政法对此有明文规定,所有的邮件必须拆开检视,以免里面有海洛因、毒品等违法物品。

当记者咨询如何加盟快递行业时,韵达快递长沙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要到邮政管理部门去申办邮政快递经营许可证,这一点很重要;二、公司(服务部)从业人员中具有快递从业资格的人员要达到一定比重,‘邮政管理部门会考试,主要有两块:快递知识,比如什么样的邮件该怎么分类处理;技能操作。’”

据了解,目前国家邮政局只是在网上公布这17家问题快递公司(服务部),大部分还在正常运营。“我们还没有接到正式的取缔文件。出于对消费者的负责,当前还是正常收发快件,如果正式文件下来后,就按文件政策办。”3月7日,南省永州市东安县韵达快递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杜黎明: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势在必行
张元富:建立和完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体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