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国C919客机已获百架订单 兼顾国内国际市场
2011-03-09 07:12:15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C919客机已获百架订单 兼顾国内国际市场

资料图:2010年11月15日下午,备受瞩目的中国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在珠海航展揭开神秘面纱,这是中国C919大型客机1:1展示样机首次亮相。图为两位空姐在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的舱门前迎客。中新社记者孙自法 摄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8日在香港开幕的2011年亚洲国际航空展上宣布,中国C919大型客机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即将转入工程发展阶段,全面开展详细设计。公司负责人表示,C919亮相香港是为了兼顾国内及国际市场。

在香港航展上,中国商飞公司不仅在现场展出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1:10剖开式模型,并搭起3D影院,以三维立体方式展出C919的各个细节,观看影片的参观者络绎不绝。

“这是架美丽的飞机,我喜欢它的引擎和机翼的设计,”来自THRIFT物流公司的美国人Robert A. West说,“很高兴在香港航展上看到中国设计的飞机,希望以后可以有幸乘坐。”

中国商飞公司表示,目前,已获得了100架C919订单。C919大型客机项目2011年进入工程发展阶段,将全面开展详细设计,确定适航审定基础,实现首件制造开工,加快设计、试验、总装制造、试飞等保障条件建设,健全供应商管理体系,计划2012年完成详细设计,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完成适航取证并投放市场。

中国商飞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表示,公司正与多位潜在客户磋商中,不久将会公布C919飞机的目录价格,料与空中巴士A320接近。

据介绍,C919定性为150座级中短程商用运输机,目标市场将以国内市场为切入点,兼顾国际市场。C919会做到“四性三减”,四性即确保安全性、提高经济性、注重环保性和改善舒适性;三减指的是减重2%、减阻5%和减排50%;另外,其直接运营成本将比现役同类机型低10%。

C919全称“COMAC919”,简称中的“C”既是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英文名称CHINA的第一个字母,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其标准航程型设计航程为4075公里,增大航程型设计航程为5555公里,设计经济寿命为90000飞行小时/30个日历年。

来源:中新社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日前表示,3月底后,北京市公务用车数量将向申请信息公开的个人公开。”  庄威委员认为,当前可以通过改变发放车改补贴、大力推行公务用车里程定额制的方法,推进公车改革。>>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协委员关注公车改革:摸清家底 回归公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乙肝作弊药”是骗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