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同济等九校联盟自主招生考试今日开考
2011-02-26 14:38:23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同济等九校联盟自主招生考试今日开考

今天上午,北京理工大学正进行自主招生考试 摄/记者田宝希

今天上午,以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牵头的“卓越”九校联盟自主招生考试正式开考。北理工是理工系联盟中唯一一所在京高校。考试结束后大约2周时间,理工系联盟的9所学校将公布考试初试分数,确定复试名单。

●现场目击

家长占据食堂 等待考生

今天上午8时40分,雪依然在稀稀落落地下着,此时的北京理工大学显得分外静谧。而教八楼外的热闹则显得格格不入,家长们的叮嘱、考生们彼此的加油声融入在一起,随着他们陆续走入考场,教八楼才重新安静下来。

随后,家长们则把大本营挪到了食堂,二食堂、新食堂被千余名家长占据得满满的。

据北理工的老师介绍,学校今天开放了一个食堂专门供考生和家长使用。

据了解,上午的语文考试题目相比高考来说偏难,阅读理解和作文各占50分。作文题中,提供了贾樟柯、西川的几段话,与人生中的苦难、风雨相关。

●整体概况

两周后 将确定复试名单

记者从相关高校获悉,今天一天,北理工、大连理工、东南大学、哈工大、华南理工、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工大、重庆大学等9所工科名校将实行联考,北理工是理工系联盟中唯一一个在京高校。

据悉,今天上午进行阅读与写作能力水平测试,包括语文和英语,下午理科生将进行数学与物理水平测试,文科生则只需要进行数学水平测试。

两大科各200分,总分400分(文科300分)。

另据了解,考试结束后大约2周时间,理工系联盟的9所学校将公布考试初试分数,确定复试名单。

●校长说

面试将着重考查逻辑方式、创新思维等

今天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显利说,卓越联盟的面试将着重考查学生的逻辑方式、创新思维等。“卓越”联盟里的人才培养,将形成多个合作体系。包括招生、人才培养、科技研究和对外合作。

据了解,这九所学校都是国内工科类的顶尖院校,众多教学名师的师资共享,彼此学校优秀学科学生的交换,对于国家的工科教育是很有好处的。文/记者徐天韩旭实习生张岩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4日说,中国将于3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届时,中国将坚持公正中立、高效务实的原则,确保安理会的工作顺利进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安监总局:过去五年中国安全生产实现"四个显著下降"
刑法修正案通过表决 取消13项死刑罪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