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明年9月底开通 比计划提前3个月
2011-01-10 16:53:29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明年9月底开通 比计划提前3个月

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年内地铁10号线二期土建工程完工,明年9月底全线开通,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10号线二期火器营站至终点盾构区间日前左、右线隧道贯通,盾构两次下穿昆玉河京密引水渠工程已“大功告成”。

10号线二期起于劲松站南端,终止巴沟站西侧,位于城市道路三环与四环之间。完工后将与现有的10号线一期构成北京市地铁第二环线,全线为地下线。其中二期工程换乘车站12座,停车场2座,线路全长32.44公里。10号线二期将于2012年9月底通车试运营,比原定年底开通提前3个月。

目前10号线二期全线23座车站均已开工,其中2座因规划方案调整暂时停工,土建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由于开通日期比原来提前三个月,土建主体结构将在今年四季度末基本完成,车站主要设备用房要陆续交付,分批分站开始展开设备安装,同时铺轨要全面展开。(记者姚丽颖)

新闻链接:“地铁族”生存悲喜录

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明年9月底开通 比计划提前3个月

程宁摄

调查缘起

“要和站台维持秩序的老大爷搞好关系,关键时刻他会助你一臂之力。”“在西直门换乘各位要做好长途急行军的准备,走死你……”“约朋友见面一定要避开西直门和公主坟这两个地铁站,否则后果自负。”……

这些经验之谈充满真知灼见,而且诙谐幽默,悲喜交加,它们出自在坊间流传很广的《北京地铁生存手册》、《地铁挤车秘籍》、《地铁指南》等网上热帖,而它们的作者和追捧者都是“地铁族”,他们有自己的论坛和网站,他们还票选出“最舒服的地铁线路”、“最长的换乘站”,“最崩溃的地铁迷宫”……随着北京地铁新线不断开通,客流量持续攀升,“地铁族”已经成为一支数百万人的庞大队伍,记者按照“地铁族”的《指南》体验了全市的多条地铁线路,并且把他们的声音收集起来,希望给每天坐地铁的人一点帮助,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听到这些声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0.8 贵州 赵克志 1953年12月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林树森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而回族的河南省长李成玉调中央任职后,目前除了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主席外,也没有少数民族干部担任省长或直辖市市长职务。>>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现职31个省级政府“一把手”扫描 注重基层经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