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湖南、贵州、江西、广西冰冻灾害仍在持续
2011-01-04 07:31: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南、贵州、江西、广西冰冻灾害仍在持续

1月3日,工人在清理湖南省常(德)张(家界)高速公路上的冰雪。截至当日8时,受雨雪强降温天气影响,湖南省62个县市出现冰冻,多条高速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结冰现象。湖南省启动了湖南高速公路冰雪灾害二级响应。据省气象台预计,湖南省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高速公路路面结冰情况或将延续,有关部门正全力做好防寒防冻工作。新华社记者龙弘涛 摄

受北方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湖南、贵州、江西冰冻、雨雪天气仍在持续。当地高速公路结冰,严重影响出行,电网用电负荷急剧攀升。

记者周楠、谢樱自长沙报道:来自湖南省气象台的消息,截至3日8时,湖南省62个县市出现了冰冻,其中怀化靖州县冰冻厚度达6.5毫米。3日凌晨,湖南省启动了湖南高速公路冰雪灾害二级响应。

3日10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提示民众6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这是湖南省气象台在新年里第三次拉响道路结冰橙色预警。目前冰冻主要出现在怀化、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娄底等湘西和湘中以南地区,株洲、长沙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冰冻。

截至3日凌晨,长常、常张、常吉、邵怀、潭邵高速公路的部分桥面有结冰和积雪现象;因沪昆高速公路贵州段已经封闭,致沪昆高速湖南怀新路段严重堵车,湖南境内往贵州方向车辆滞留约6公里。

同时,湖南西部地区大范围路面、电线结冰。旅游景区张家界市电线观察哨已全部驻人,每6个小时上报电线覆冰情况。张家界电业局调度管理所所长胡亚军告诉记者,2日晚上全市电线覆冰最高达到4毫米,离15毫米的电线覆冰设计指标相差较远。截至3日13时,张家界全市未发生电力切断事件。

记者在长沙城区清水塘农贸市场了解到,蔬菜价格普遍上涨,像生菜等青菜价格上涨幅度达5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岁初年末,寒风料峭,在位于北京宣武门外大街的新闻出版总署办公楼里,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这五年,我国新闻出版领域可以说是发生了大改革、大发展、实现了大变化、大跨越。”柳斌杰说。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柳斌杰娓娓道来,让人不仅看到了我国新闻出版产业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斐然成绩,更看到了新闻出版领域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专访柳斌杰:我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出版大国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