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今起禁止外地车早晚高峰时段驶入五环
2011-01-04 07:31:19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日起,市民可到16区县对外办公窗口办理购车指标申请。另外,网上申请可继续进行,申请网开通当日,共收到5万多份申请,接近北京未来3个月的小客车指标。

据市政府规定,2011年度本市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为24万个,平均每月有2万个指标。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截至2011年1月1日下午5点,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就已成功收到5万多份申请。今日,交通部门将公布3日来的申请数量。

今起,市民不仅可以在网上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也可在工作日就近选择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提出申请。不过,相比网上申请,现场申请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手续相对复杂。

《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明确表示,单位和个人应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办完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完,视为自动放弃指标。

而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的,查实后,将取消该申请人的申请资格、三年内不受理该申请人提出的指标申请。

据悉,每月8日24点前提出的申请,当月25日可查询摇号资格,当月26日参加摇号。

每月26日进行摇号并公布摇号结果,可登录网站查询,也可到窗口查询。

另据了解,夫妻间办理小客车变更手续,法院判决、裁定发生小客车转移登记的仍按原规定办理,不需参加摇号;涉及车辆赠与时,受赠人参加摇号成功后需办理赠与公证,再办理车辆购置税变更,最后办理转移登记。

■ 相关新闻

新增四百电子眼 专抓“不限行”

全市交通电子眼数近5000个

本报讯(记者郭超)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元旦假期结束前集中安装了1084个固定摄像头,其中近一半数量的摄像头专门监控不遵守限行等违法行为。此外,今天起高峰时段禁止非本市车辆驶入五环。交管部门将严查违规上路的车辆。

京通快速4公里一个电子眼

据介绍,新增的1084个摄像头分别为监控闯红灯、违法掉头、超速、走公交车道等类型,其中有480余个摄像头专门识别车牌。新增摄像头的地区朝阳区占比例最大,88个识别车牌的摄像头分布于朝阳区的部分三环、四环、各高速路的相关路段。

其次是东城区、西城区,分别新增了83个,主要分布在如鼓楼、府右街、西单等重点监控地区。值得一提的是,京通快速路进、出京方向从3.28公里开始,以4公里左右的间隔共安装了6个电子眼,用于抓拍“涉牌”违法行为,今后“涉牌”车辆在京通快速上将无处躲藏。

去年新增数量历年之最

交管部门表示,本次大量增加了用于牌照识别的电子眼,就是为严密监控违反尾号限行规定出行的车辆,以及不按规定悬挂车牌或遮挡号牌出行的车辆。目前全市可用于抓拍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眼数量达近5000个,其中去年为增长最快的一年。

摄像头具体位置,市民可以登录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的网上公示栏目进行查阅。  

■ 提示

外地车今日起高峰禁入五环

今天是新年首个工作日,按照交管规定,外地牌照载客汽车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将被禁止进入五环路。同时,外地车辆也需要遵照尾号限行规定出行。

按照北京市治堵新政的规定,从1月1日起,除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以及长途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大型客车外,外地小汽车进入五环路(含)须办进京通行证;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同时,工作日9时至17时,外地小汽车还需执行按尾号限行政策,轮换方式同北京车辆。

来源:《新京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下一步,应当明确北京目前的公务车保有数量,并顺应全国公务车改革的大方向,继续降低北京市公车配备的标准和公车的总数量。公车改革是精细化管理、科学管理的系统工程,技术核心方向是合理压缩公务车全流程的各项开支,政策核心方向则是以公车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公车数量和支出费用公开则是改革深入进行的大前提。>> 详细
点击排行
  专访柳斌杰:我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出版大国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