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稳物价 保民生>应对妙招
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 全球工薪族抗战通胀妙招
2010-12-06 09:52: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德国“衰退之痛”变为“通胀之忧”

19日,德国的两条经济新闻一喜一忧:先是德意志联邦银行(央行)把德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从6月份宣布的1.9%大幅提高至3%;继而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7月份德国生产者价格指数由上月的同比上升1.7%,增至同比上升3.7%。专家担心,德国的“衰退之痛”正变成“通胀之忧”。

去年德国经济经历了二战后最严重的衰退,衰退幅度达4.7%,远高于美国、英国、法国。进入2010年,衰退阴影迅速离去,第一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2%,第二季度环比增长2.2%,为20年来最大涨幅。德国经济复苏速度不仅在欧元区一枝独秀,也大大超过了美国、英国和日本。

德意志联邦银行认为,第二季度经济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企业投资增加、外贸增长、私人和政府消费扩大。有鉴于此,联邦银行才在19日大幅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测。

巴西缩减公共支出以应对通胀预期

巴西政府13日宣布,将今年的公共支出削减100亿雷亚尔(约合56.43亿美元),以应对通货膨胀预期,防止经济过热。

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当天对媒体表示,这一措施从下个月开始执行,各个部委的预算都会受到影响,但是社会民生项目和已经在执行的投资项目将不会受到影响。

曼特加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至2.5%,这意味着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达到8%,超过巴西政府此前预期的5.7%。

曼特加表示:“目前经济比较火热,但是还没有到‘过热’的阶段。不过,未雨绸缪,现在有必要通过削减政府预算的方式让热水冷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