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稳物价 保民生>应对妙招
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 全球工薪族抗战通胀妙招
2010-12-06 09:52: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 全球工薪族抗战通胀妙招

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 全球工薪族抗战通胀妙招

最新出炉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让美国人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生活成本每分钟都在增加。美国人对天然气以及食品价格非常敏感,因为通胀预期像高悬在他们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样,时刻提醒他们要关注CPI。

美国人“务农”减开销

受美国国家园艺协会委托,哈里斯网上评估公司1月在全国进行调查。结果显示,4300万美国家庭打算今年自己种植蔬菜、水果、浆果和药草,比2008年增长约19%。

约三分之一受访家庭认为,因为经济不景气,手头吃紧,才会选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近半数家庭把食品安全作为重要考虑因素。

淋浴时间每天缩短5分钟

一般而言,10分钟的淋浴需要消耗大约25加仑的水(假设淋浴喷头每分钟喷射2.5加仑的水)。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每天的水电成本为57美分,一年就是208美元。相比之下,15分钟的淋浴需要消耗大约37.5加仑的水,水电成本为85美分,一年就是310美元以上。因此,洗澡速度快5分钟,一年就能省下102美元。

按照美国国家环保局计算的数字显示,将家用热水器的设置从华氏140度调整到120度,一年能节省125美元,如果你使用的是燃气热水器,一年可以省下75美元。

每周至少拼车一天

假设汽油的价格是每加仑4.07美元左右(很多地方的油价比这要高出很多,而且油价不会一直保持这个水平)且每天往返30英里,一辆标准尺寸的汽车或者SUV每15英里耗油1加仑。如果你从家里或者途中搭同事的汽车上班,每周一次,一周你就可以省下8.14美元的油钱,一年省下400多美元。

为省汽油减少购物频次

由于油价上涨,在美国,有人放弃了开车去别的州旅游的计划;有人开始考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有人减少了各种外出聚会活动。油价的上涨甚至降低了顾客去沃尔玛超市购物的频率,但他们每次购物的数量却增加了。究其原因,是因为人们现在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好省点油钱。所以许多顾客一般是一次就把一两个星期所需的东西都买回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