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稳物价 保民生>应对妙招
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 全球工薪族抗战通胀妙招
2010-12-06 09:52: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 全球工薪族抗战通胀妙招

“我感觉所有东西都比去年贵了大约20%,这就好像我的工资缩水了20%。”印度司机拉姆告诉记者。

每月收入近2万卢比(约合人民币3000元)的拉姆已算是司机中的高收入者,他的妻子就像80%的印度中产阶级一样不外出工作,9岁的女儿上学也都靠他一人的工资。“你知道我们印度人最常吃的就是洋葱和土豆,最近洋葱价格涨了一倍,以前5个洋葱能吃一周,现在老婆做饭都节约用洋葱,5个能吃10天了。”

像拉姆这样的印度中产阶级也许只是更加算计着节衣缩食,但占印度人口总数六七成、生活在农村和城市贫民窟每日收入不足2美元的底层百姓,受影响最大,记者看到一些衣着简朴的人在菜市场每次只买1个洋葱和两个西红柿。做女仆工作、月收入2000卢比的妇女黛维表示,她每日只能为自己的四个女儿做一顿饭,就是用最便宜的香菜做成糊就面饼吃。

过高的食品价格涨幅已经给社会稳定造成威胁。自去年以来,印度反对党一直在各种场合利用各种机会,指责由国大党领导的联盟政府政策不力。为抗议印度油气价格上涨,印度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和左派政党在今年7月组织为期一天的全国罢工,印度各大城市的航空和陆路交通因此受到影响,不少市场和企业闭门歇业、学校放假。

面对百姓的施压,印度财政部长穆克吉表示,政府正试图从供给和需求两方面遏制高涨的食品价格。印度央行通过提升现金准备金率以控制需求方面,这将从银行系统吸纳4000亿卢比,缓解多余流动性的压力。供给方面,已经允许进口糖、食用油和豆类等关键产品。政府还增加政府平价店的供给,每月增加给低收入家庭的低价粮10公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