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新政之下中国楼市走向>开发商
开发商紧张备战金九银十 密谋绝地大反弹
2010-09-09 14:54:1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晚上8点,远洋地产某一线策划经理依旧在开会。这段时间,加班、开会是家常便饭;研讨金九银十促销策略、如何完成销售任务,时刻悬在脑海里,他甚至更想从业内口中打探到其他项目的营销机密。

此时的开发商们,都在各自紧张地备战“金九银十”。

在主流开发商看来,持续观望已非明智之举,他们最焦虑的莫过于,如何争抢观望达4个多月的客户。未来两个月是2010年创造业绩的最后机会。

一场客户争抢战正在北京房地产界悄然展开。

学习万科好榜样

119.9亿元,万科创下了国内房地产企业单月销售的新纪录。万科的标杆作用勿庸置疑。

近日,远洋地产各大项目都收到了一份来自北京总部发出的“万科长阳半岛专题研究模块”。根据这份内部资料,远洋地产从万科长阳半岛的开发周期、蓄客方式、开盘方式等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以此指示相关部门借鉴类似操作方式。

“2009年9月获取土地,2010年7月开盘,从拿地到开盘只有10个月时间。万科长阳半岛开发周期明显快于区域内其他项目。而这启示我司的项目需要进一步增强快速周转的能力。”远洋地产发出的这份内部报告,建议旗下各大开盘项目尽快启动蓄客工作,甚至不能因为售楼处或销售物料准备不足而拖延。据远洋地产内部人士透露,9-10月份将会是远洋地产北京地区年内推货力度最大的月份。远洋半年报也显示,远洋地产的新增房源将集中在第三、四季度入市。

“万科用高周转开发策略换来了高资金周转速度,但这也令开发商开始失去持续等待后市的信心。”路劲地产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温立伟称,“最近,大家聚餐时谈论话题最多的就是各自旗下的项目何时开盘。”“我在香港见了五六个以住宅开发为主的开发商,他们认为上半年没有做好销售,就一定要抓住‘金九银十’的‘绝地大反弹’。”在银河SOHO样板间开放当天,潘石屹对记者称。

据业内消息,最近北京很多开发商都在建委加紧办理开盘手续。其中包括北京华侨城、金地仰山、绿地西斯莱、保利茉莉以及旭辉·紫郡等等。

协成机构近期的市场调研也验证了这一事实。9月北京预计开盘40多个项目,与上个月18个项目开盘相比较,环比增加20余个项目,开发商开盘速度明显加快,其中大兴的保利茉莉公馆、绿地西斯莱公馆等项目近期已连续多次开盘,北京大兴区本月还将有8个项目集中入市。

一场不得不进行的低价房之战

对近期成交量的回暖,开发商内部并没有外界那么乐观。许多开发商不为人知的窘状是,积累客户的周期正在不断加长,客户流失相当严重。

根据远洋地产的这份内部资料,“万科长阳半岛自4月份销售中心开放以来,基本每个周末都有活动,连续性很强。针对项目定位的重点客群,开展有针对性的推广和营销。组织过多起包括新浪、爱国者、中粮地产等在内的大企业推介会和团购,从而才使得长阳半岛开盘房源854套,共积累有效客户6837组。”对此,该内部资料分析认为,前期蓄客是否充分,直接决定了开盘的效果。

记者从另一渠道获悉的内部文件显示,长阳半岛积累的有效客户与可售资源比约为8:1,而绿地西斯莱仅为0.64:1。绿地西斯莱属于典型的前期产品热销,后期却不得不面对客户的重新积累问题。

温立伟称,调控初期,很多开发商都有意将进度调慢,观望后市,而近期加快节奏后,则发现蓄客明显不足。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营销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的项目就因为蓄客不充分,不断推迟上市日期,连公司高管也都在向朋友推销房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杜黎明: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势在必行
张元富:建立和完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体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