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治堵方案”如何抓住“牛鼻子”?
2010-12-13 09:04:21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二是公开。未来治堵方案如何设立“公开”的制度安排,也非常重要。因为,任何行政控制都会导致某种公共资源稀缺。尽管现在没有控制机动车增长的具体措施出台,不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上牌部门绝对不会满足所有的购车需求。只要车牌是有限的,也就存在市场投机的需求和权力寻租的可能。如何避免经适房等领域的问题再次出现,显然需要有关购车信息与程序做到“透明、公开”。

在“公车零增长”的问题上,也需要公开每个单位的公车信息,才能获得民众的信任。

三是公平。制度方案的设计,应该保证每个在北京工作、居住的人士都享有“公平”购车的权利。既不应有歧视外地人的限购政策,也应杜绝有人凭借“特权”而优先获得购车的资格。

让“公平、公开、公正”的控车原则变成现实,接下来还是需要更合理的制度设计。而这样的制度设计,不妨还是多听听市民的意见。

来源:新京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刘绍武在公安部工作会议上表示,公安部将继续对娱乐场所组织严格日常管理,辅之以常态化暗访侦查,做到每周不少于一次的检查,以严防涉黄违法犯罪出现反弹。公安部于7月20日、10月3日、10月30日连续下发通知,反复要求各地突出打击重点,严打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保护伞”。>> 详细
点击排行
  杨洁篪:会继续耐心做工作 重启六方会谈
教育部公布改革职教办学模式试点地区 含北京上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