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南京将举行多项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
2010-12-13 08:58: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南京将举行多项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

南京大屠杀当年血腥照片(资料图片)

今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73周年祭日。记者12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这两天南京将举行和平烛光祭、和平集会、和平法会等多项活动,悼念30万遇难同胞。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说,自1985年建成开放以来,纪念馆每年都会进行一系列悼念活动。1994年12月13日,纪念馆在悼念活动中增加拉响警报环节,“目的就是为了让人们不要忘记历史。”朱成山说。

今年的相关纪念活动从12月12日晚陆续展开,主要包括在纪念馆“和平之舟”船头进行和平烛光祭,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守灵,中日两国僧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等人参加的“和平法会”,悼念遇难同胞暨南京国际和平日集会,《南京大屠杀史辞典》编撰启动仪式,话剧《沦陷》演出以及南京大屠杀史研究年会等。

在国内举行相关悼念活动的同时,两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也应日本友好人士之邀,在日本东京、大阪、广岛、长崎等城市,向当地市民口述当年历史。朱成山表示,证人证言是最具说服力的,幸存者的口述会让更多的日本人正确认知历史,这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和平交往。

朱成山介绍,随着历史认知的不断深入,纪念活动的主题不断丰富。近年来,他们更加突出“和平”主题,增加了诸多国际性元素,如国际和平法会、国际和平集会、中外友人共同敲响和平大钟、放飞和平鸽等。这些是为了警醒人们牢记历史的同时,更要面向未来,为和平发展不懈努力。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后,制造了屠城30万人的南京大屠杀惨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