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杨洁篪:会继续耐心做工作 重启六方会谈
2010-12-12 20:06:47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日前在接受中央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最近的朝鲜半岛上出现的事件是中国所不愿意看到的,中国正在努力工作,希望紧张的局势能够缓和下来。

朝鲜半岛1123交火事件使半岛紧张形势骤然升级。危机发生以来,中国已经明确表明坚持对话和谈判来缓解半岛局势的立场,并为此做出了不懈的外交努力。戴秉国国务委员专程访问了韩国和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杨洁篪部长本人也同上述两国、日本、俄罗斯外长通电话,在北京同朝鲜大使进行了会见。

杨洁篪表示,只要各方保持诚意,共同努力,半岛形势是可以缓和下来的。半岛稳,大家受益,半岛乱,大家受损。

杨洁篪也希望其他国家认识到这个问题的敏感性,采取负责任的态度。

杨洁篪强调,六方会谈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平台,这是实现半岛无核化、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和东北亚长治久安的一个重要平台,应该很好得利用起来。

虽然对于中方有关举行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紧急会晤的提议,各方反应不一。杨洁篪表示,做工作要实现目标,应该有耐心,中国还会继续耐心做工作。召开这样的紧急磋商会对各方都是有利的,谈总比不谈好。谈可以进行沟通,能够防止误判,能够一点一滴积累各方互信和诚意,能够尽早推动重启六方会谈。

杨洁篪表示,“我认为有关各方也非常重视中方建议,我想他们在进行认真的思考,有的国家已经表示了赞同”。

来源: 中国日报 (记者吴姣)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开展地方政府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的试点地区包括:北京市部分区,吉林省长春市,上海市,江苏省部分市,浙江省部分市,山东省部分市,河南省商丘市,湖南省部分市,广东省广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部分市。>>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公布改革职教办学模式试点地区 含北京上海
公安部:保持对涉黄犯罪的高压严打 防止出现反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