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外交部就李克强推迟访菲、金正日访华等答问
2010-09-03 07:22:23      来源:外交部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问:据报道,昨天有一艘中国渔船在韩国西部海域被韩国货轮撞沉,目前最新进展情况如何?有没有查明船舶归属和船员情况?

答:据韩国海洋警察厅通报,9月1日上午11点50分,一艘疑似中国渔船在黄海东北部靠近韩国一侧被一艘韩国货轮撞沉,船上船员全部失踪,船名及船员人数不详。事发后,中国驻韩国使馆已要求韩方全力搜救,韩海警派出警备艇和直升机前往出事地点搜救,但因天气原因,搜救行动未取得进展。

目前,中方有关部门正在对船员船只信息进行排查核实,并已协调过往及附近船舶协助搜救。截至目前,被撞船只和船上人员具体情况仍然不详。

问:第一,英国安德鲁王子是否将于近期来华访问?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日程安排。第二,据报道,美国前总统卡特将于近日访华。请介绍他此行的具体时间和日程安排。

答:应外交学会邀请,英国女王次子、英国国际贸易和投资特别代表安德鲁王子将于9月2日至11日访华。访问期间,安德鲁王子将与国务院领导和中方相关部委及企业负责人会面,就扩大英中贸易等交换看法。安德鲁王子还将作为英国代表团团长,出席上海世博会英国国家馆日活动。

近年来,中英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相信安德鲁王子此访有助于英方进一步了解中国贸易、投资政策和环境,拓展中英贸易及投资领域的合作。

应全国友协邀请,美国前总统卡特将于9月5日至10日访问北京、上海和湖南,并出席2010年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和第四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

问:请介绍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的最近进展。

答:事发后,中方已通过多种渠道,多次向菲方表明了立场。我们要求菲方彻查事件,尽快通报有关情况,妥善处理善后事宜。我们要求菲方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菲中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目前,中央政府有关部门与特区政府一道,正就相关事宜与菲方保持沟通与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