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外交部就李克强推迟访菲、金正日访华等答问
2010-09-03 07:22:23      来源:外交部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关于第二个问题,有关说法不属实。李克强副总理是由于国内工作安排原因,此前已推迟原定的访菲计划。

问:中方对美方近期在重启六方会谈问题上的立场是否感到失望?

答: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争端。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相向而行,多做有助于改善相互关系、缓和紧张局势的事,而不是相反。

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六方会谈是实现上述目标的有益平台。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努力,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外交部就李克强推迟访菲、金正日访华等答问

问: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昨天与美方举行了会谈,你能否介绍会谈情况?近期中韩六方会谈代表均访美,中方是否将就重启会谈提出新方案?

答:大家已经注意到,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正在美国进行访问。此前他访问了朝鲜、韩国和日本,之后还将访问俄罗斯。访美结束后,代表团会发布消息。武大伟特别代表此访的目的是,就当前半岛局势、重启六方会谈等相关问题与各方进行沟通,听取各方意见。

各方一致认为,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使半岛和东北亚问题重回对话协商和政治解决轨道。我们会就有关具体问题与各方充分交换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