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外交部就李克强推迟访菲、金正日访华等答问
2010-09-03 07:22:23      来源:外交部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你刚才问到此访是否将签署合作协议,我目前没有听说要签署协议。访问的重要活动我们将适时发布消息。

关于缅甸大选,缅甸的和平、稳定、进步符合缅甸人民的利益,符合本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缅甸大选顺利举行,不断推进民主与发展。

问:你能否介绍中方向巴基斯坦洪灾地区提供援助的最新情况?

答:作为巴基斯坦的亲密邻邦和全天候伙伴,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遭受严重自然灾害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已经分几批向巴方提供了价值1亿多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红十字会、地方政府和中资企业也以不同形式向巴方提供了援助。中国政府派遣的国际救援队已抵达巴基斯坦南部重灾区,建立流动医院开展工作。

中方对巴基斯坦的援助是真诚的、及时的、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我们将根据巴方需要,继续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问:据报道,中方日前拒绝为印度陆军北部司令部总司令贾斯瓦尔发放签证,印方称拒签原因是牵涉到克什米尔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是什么?中方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居民的签证政策是怎样的?

答:经向有关方面核实,媒体的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

克什米尔问题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邻国和朋友,中方一贯认为,克什米尔问题应由印巴双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

中国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居民的签证政策是一贯的,没有任何变化。

问: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有报道称两名菲律宾人因涉嫌贩毒将于本月在中国被执行死刑,菲方希望中方推迟执行以便进一步调查案件。中方对此持何立场?第二,有报道称李克强副总理取消了原定9月份对菲律宾的访问,这与此前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有关。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第一个问题,我会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再答复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