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
李一变身历程揭秘:副市长打招呼央视导演热推
2010-08-20 10:44:18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揭开‘养生大师’李一真相”后续

屡得“贵人”相助,官员扶上马,名人送一程

李一为何传授“养生秘籍”?无非两字:利益

尽管身处舆论漩涡,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山绍龙观的住持李一仍然屹立不倒,除了被叫停的天价养生班,重庆北碚区民宗局仍“爱护有加”。

梳理李一从一个街头卖艺的杂技团长、被追债的失意商人,变身道教领袖的历程,不难发现李一屡有“贵人”相助,有当地官员“扶上马”,又有央视导演樊馨蔓、以赢利为目的的商业公司。

副市长招牌

李一也看上了这个有山有水的胜地,想要插手,遭到拒绝后说,“信不信叫××副市长来跟你谈”

在1998年入主绍龙观前,李一不过是个行走江湖靠玩弄杂技艰难谋生的艺人。1990年他参加“太阳神”杯巴蜀绝技大赛得了冠军,参赛绝技就是“人体导电”。

这些神技让李一有机会结识重要的人脉,比如一名时任重庆副市长。当时大渡口有座寺庙,有几个居士在管理,已向重庆市民宗委递交报告,希望获得合法手续,民宗委也表示同意。这时李一也看上了这里,遭到拒绝后说,“信不信叫××副市长来跟你谈”。然而,李一却遭到强硬抵制,谁打招呼都不给。

李一后来想到了重庆著名道观老君洞,上门找时任老君洞住持周至清道长谈,周至清道长觉得他就是江湖艺人,“火冒三丈就把他骂出去了”,这也是李一在重庆未能获得道籍的重要原因。

李一又转向了当时北碚的绍隆寺和白云寺,同样通过这名副市长给北碚区打招呼,最终将两座寺庙划给李一,一万多元的香火钱也未予归还。

据传,李一真正得以在道教界青云直上,还有更高层面的人脉。李一经人介绍,2000年拜师时任中国道协副会长、上海城隍庙住持、正一派道长陈莲笙,继而被陈莲笙送到江西龙虎山受箓,才“曲线”获得道籍。

媒体名人关注

那时没有像现在的“名人效应”,也没有为绍龙观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流和可观的经济收入

1999年2月12日,绍龙观建成,原杂技团的弟子们也跟随团长李一进观。杂技团变成了“道家绝技园”,但表演内容依然是原来杂技团的“五马分身”、“钢针穿肘吊水”等。

这些视觉效果不错的表演引来媒体兴趣。1999年至2000年,绍龙观先后获得香港凤凰卫视与重庆电视台、湖南卫视(聚义堂)栏目、广东省电视台《华夏奇闻录》、央视“绝技艺术周”邀请演出,浙江卫视《电视吉尼斯大全》栏目来重庆录制节目,也收录了绍龙观的“道家绝技”。

那时也有不少名人来访,如著名作家张贤亮、叶辛,但都没有像现在的电视传播和“名人效应”的影响力,也没有为绍龙观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流和可观的经济收入,每年初一、十五的活动,特别是新年的头炷香仍是重要的收入来源。

央视导演热推

2009年也是李一人生上的一个重要分野,他又遇到一位“贵人”——央视导演樊馨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