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陕西省政府出台五条措施加强煤炭安全生产
2010-07-20 07:49: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19日从陕西省政府了解到,陕西省韩城市桑树坪镇小南沟煤矿事故造成28名矿工死亡,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陕西省政府出台了五条措施以防止同类事故发生。

17日20时10分许,陕西省韩城市桑树坪镇小南沟煤矿发生矿难事故,经过矿山抢险救援队井下搜救,确定28名矿工遇难。据初步分析,由于该矿3号煤车场交叉点处电缆着火,致使巷道木支护燃烧并发生局部冒顶,被困人员中毒窒息死亡。为切实强化煤矿安全管理,陕西省政府提出以下五条措施:

一是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对发现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的煤矿,要严厉处罚,及时向社会曝光,该关闭的要采取断然措施依法关闭。构成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二是立即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煤矿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机电运输系统中的电缆是否为矿用阻燃电缆;开关的短路、过流等整定值是否符合要求;各种保护是否齐全等。对于发现的隐患,要彻底治理。

三是切实加强资源整合矿井安全设施审查。所有资源整合矿井严禁边建设边生产,对未履行审批手续的、未按设计施工的要立即停止施工。

四是切实提高矿井支护安全保障。对目前仍采用木支护的矿井,要制定相应的支护改造计划,今年年底前必须淘汰木支护,提升矿井安全保障。

五是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工作。所有煤矿要完善事故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置能力。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央军委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11位高级军官颁发命令状。>>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苏一失职官员被提拔 公示与负面新闻同日出现
35岁主政四川彭州 年轻代市长笑谈“背景”(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