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西安南北中轴沿线30余个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
2010-07-20 09:04:54      来源:西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西安南北中轴沿线30余个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

司机可根据这样的电子诱导屏选择合适的停车场。 记者 郭欣 摄

7月16日起,南北中轴线(张家堡盘道――电视塔)机动车、非机动车道严禁停放机动车,这让很多司机感到无所适从。对此交警提醒市民,沿线的30多个地下停车场已对外开放,司机朋友可根据路边的电子诱导屏上的信息选择合适停车位。

昨日,记者随市交警支队在南北中轴线了解停车情况。在钟楼附近,路面上没有车辆停放,司机们都将车停放在了地下车位。

可在南门外,虽然路面上没有划车位,但仍有十多辆车停在路边。对于违规停放的车辆,交警对其进行了处罚。据了解,昨天下午市交警支队投入300多名警力检查违规停车情况,拖移车辆17辆。

市交警支队秩序处静态管理科李科长告诉记者,禁止在南北中轴线沿线机动车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停车,是为了保证车辆出行方便,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为满足广大车主的停车需求,支队已向沿线单位、商场发出倡议,鼓励一些具备停车条件的单位能对外开放地下停车场,目前已有30多家单位的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包括钟鼓楼广场、新时代广场、开元商场、王子饭店、开米广场、省体育场等地下停车场,可为市民提供上千个车位,大家可按照路边的电子诱导屏选择合适的车位。

此外,交管部门还将在沿线的背街小巷、平行道路旁开辟更多的车位,满足市民的需求。 (记者郭欣 实习生申彦青 赵珊珊)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央军委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11位高级军官颁发命令状。>>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苏一失职官员被提拔 公示与负面新闻同日出现
35岁主政四川彭州 年轻代市长笑谈“背景”(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