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友:胡锦涛讲话大幅提升国际信誉

2009-03-12 16:09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中国日报网英文论坛是国内最大的英文时事论坛,拥有众多海外网友。2009年全国“两会”期间,不少海外网友密切关注中国“两会”进程,并发帖评论中国的成就,赞扬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领导,下面摘选的是部分网友的帖文:

美国网友Adblitz

中、美国两国领导人最近都给国民打气,呼吁一起共度难关。但相比之下,胡主席的讲话更加务实(37参加人大广东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探究了问题的各个方面,并且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案,是一次很务实的演讲,从而进一步提高了他在世界范围内的信誉。

澳大利亚网友Magneone

政府工作报告证明了这位伟大总理的工作。我是个旁观者,看到温总理所做的决定都很有分量和成效,这证明了他的智慧和对人民的价值。我已经看到并将继续看到一位负责任的人物在适当的时间,做出影响国人的决策。

德国网友iamnaive

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跟二、三十年前相比,变化太大了。德国在1945年后的经济奇迹引起了世界的称赞,但这同中国的“大步伐”是无法比较的。

日本网友satsu_jin

过去30年中,中国领导人不断在推动对外开放政策。这个国家正在以惊人地速度进行现代化建设,中国现在已经跻身世界工业化国家前三名。2009年的中国不仅被邻国关注,也被世界人民关注。一些人嫉妒,一些人是好奇。大多数人之所以关注中国,是因为他们想知道中国是如何实现经济奇迹的。根据西方标准,这个奇迹只能在西方政治和政府制度下才可能实现。中国已经证明走自己的道路也可以达到这个目标。现在世界经济危机,很多人希望中国不仅能解决自身的经济问题,也能给新一轮全球经济增长增加动力。

(编辑: 霍默静 来源:本网)

 
图说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