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马布里:真爱的含义
2011-12-20 10:00:5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20日体育版专栏文章:这就是爱!我怀着幸福却感慨的沉重心情来写这篇专栏,双眼满含喜忧掺半的泪水。

我留下激动的泪水,是因为我的家人——妻子和三个可爱的孩子来到了中国并将和我一同生活几个星期。自从九月份从美国来北京与球队会合,我已经将近三个月没见过他们了。我的女儿和儿子似乎都成长了不少。

但同时,我也觉得很伤心。因为与家人团聚的时候,我总是十分想念我已故的父亲,唐·爱德华·马布里。四年前,在纽约的麦迪逊花园广场球馆,我的父亲在看我主场比赛的时候,突发心脏病离开了我们。

而如果他尚在人世,刚刚过去的周日,12月18日,他将会迎来自己73岁的生日。我是多想再见他一面,给他个拥抱并再次亲吻他。告诉他我有多爱他,告诉他我现在才意识到他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是那么正确。我记得父亲曾经说过,“儿子,有一天你也许会比我聪明,但是你也许永远不会像我一样睿智,深谙世事。”

我的父亲是真正的一家之主。为了照顾好家人,他可以做一切他能做的事。他的妻子、我的妈妈——梅贝尔·马布里,是我们家的女主人和大管家,也像父亲一样全心全意照顾家庭。他们两人相互扶持,父亲非常睿智,而母亲则通情达理并且宽以待人。

妈妈经常告诉我们:“任何人都会说我爱你,但是你必须能够表现出来”。而我的父母就是这样用行动表现对儿女的爱。他们养育了五个儿子和一对双胞胎女儿。即使我环游世界100遍,也找不到比他们更好的父母了,即使在他们犯错的时候。

我们并没有成长在经济、物质条件优越的家庭,但是在其他方面,我们却很富有,而友爱就是一种财富。我们家几乎对所有的亲戚朋友敞开大门。我记得至少有10到15人,包括父母各自家里的亲戚和朋友,都住在我们四居室的房子。我们的房子在Surfside花园,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区的科尼岛,是个较为贫困的街区。我们在精神上也很富有,身体健康,家庭朋友邻里关系和睦。我成长在基督教家庭,直到现在都信奉上帝和圣子耶稣。因此我的家庭也受到了主的眷顾,没有任何家庭成员得过严重的病症。街坊邻居经常回到我家来做客,边吃边聊,大家开开玩笑,一坐就是很久。甚至现在有很多NBA的球员,都来过我家做客。他们都说在这能感受到热情好客的款待。

妈妈当时说过的一句话:“生活就像一只皮球,它一直滚来滚去,你永远不知道它会在哪停下来。”我觉得很有道理。每个人都有机会让这只皮球停下来,在对的或者错的时机。这就是为什么你一定要待人友善,因为你怎么待人别人就会怎么对你。

我的生活证明了这一切。生活在北京,这里的人自第一天起就待我不薄,热情地接纳我并且对我很好,这是让人觉得无比幸福的经历。我相信这是我友善待人得到的回报。

我还相信,爱是跨越任何民族、国家,能够被所有生活在地球上的人接受和理解的语言。对我来说,待人友爱热情,并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项全球通用的准则。

至于球场上的新闻,我们继续着胜利,上周又取得两场胜利,我发挥得不错,现在北京队已经是12连胜了。周日的胜利献给我的父亲。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保持不败。因为如果这样,我母亲会很开心的,特别是她也将很快迎来70岁的生日,就是12月27日下周二。

我十分感恩能够有这样的父母,教会我真爱的含义。同时也正是因为你们对我的爱,我在北京的家人们,我要跟你们说声谢谢,我爱你们,这是我的心声。

爱就是爱!(作者为篮球明星  马布里   编译   孙晓晨   编辑   邓睿)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