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中国经济
投资者信心不振 大盘震荡维稳
2011-12-21 10:12: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受制于量能未出现放大,并且市场依然处于弱势之中,20日,金融、有色、文化板块集体拖累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尤其是午后,领涨板块基本陷入停滞状态,领跌板块亦无所表现,市场陷入短暂真空期,交投不活跃,最终沪指在2220点处逼近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2215.93点,跌2.31点,跌幅0.10%,成交量465.6亿元;深成指报9031.67点,跌22.41点,跌幅0.25%,成交量488.9亿元。

从盘面上看,市场分化依然明显,但值得一提的是,局部市场继续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上午涨停个股达到8家,且涨停个股多为前期严重超跌的个股。

在跌幅榜上,两家个股跌停,其中重庆啤酒已连续第九日跌停;三峡新材连续5日净流出资金5.34亿元,股价下挫35.94%,这意味着该股机构也在大肆减持,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

板块方面,西藏、水泥、ST、纺织、家具、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涨幅均在1%以上,其中水泥板块表现突出,江西水泥一度攻上涨停板。传媒、环保、酿酒、创业板等板块小幅调整。

尽管对于救市举措,市场猜测不断,但并没有任何超预期的实质性政策利好出台,因此,不少投资者依旧信心不振。消息面上,监管部门日前透露,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项目的总投资额度制定在200亿元人民币,其中20%可投资在A股市场,其余80%投资在固定收益产品,据悉,内地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在香港的子公司将会获得此初始配额。但肖恩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佟瀚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鉴于分配在中国A股市场的规模有限,我们并不认为在短期里有一个显著的资金流入股票市场的状况。”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宏观经济增速回落和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回落的预期仍然存在,虽然存款准备金率还可能继续下调,但这改变不了股市的下跌趋势。短期内A股反弹压力重重,10日均线和2300点整数关口恐怕很难突破。

从大盘走势上看,申银万国分析称,短线企稳有望,但上行阻力较大。“波段性机会来自流动性阶段性改善推动的估值修复,这需要累积效应,短期波动在所难免。”操作上,北京首证建议,投资者宜以谨慎为主,可关注行情较好的热点和个股,但需控制好仓位,做好弱市中的风险防范。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