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VIDEO

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概况

Updated: 2011-08-19 11:37
(中国日报网)

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的前身为国际大学生影像节,旨在为大学生及青年导演作品提供更多的推广交流展映的机会,以多种方式鼓励、支持中国青年电影人及大学生群体的影片创作,形成发现人才、推选人才、进入创投、制作、宣发体系,建设一个良性、互动的青年电影人才优选平台机制。同时推动中国青年电影事业的发展,并积极建立投资方与青年电影创作者之间的互动平台。

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将在大学生及青年导演创作群体范围内,进行影片作品征集、宣传、推广、展映、专业论坛、项目创投会推选等活动。本届影展共分为 “一戟即中”短片竞赛单元、 “瞩目无限”长片推选单元、“大学生影展”竞赛单元三部分。

背景资料:

国际大学生影像节创办于2006年,它旨在激发大学生关注社会热点,用影像的方式记录快速发展的世界。

国际大学生影像节是来自国际青年大学生群体的新锐人文影像品牌,也是国内唯一一个由大量明星颁发荣誉给大学生影像爱好者的活动。

经过四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影像节已成长为一个国际化视角的中国大学生影像创作交流的平台,得到了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美国电影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北京市文化发展基金、中国电影集团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报名作品达3万部以上,参与投票达60万人以上;媒体报道统计国际大学生影像节品牌辐射人群2亿人次;校园媒体到达全国高校逾350多所,分会场国内高校 50所,国外高校25所,影响辐射到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米兰、纽约、罗马、芝加哥等地。

同时,还吸引了众多业界人士的参与,如黎明、刘烨、陈坤、范冰冰、周迅、赵薇、黄渤、徐峥、王全安、孙红雷、蒋雯丽、冯小刚、管虎、倪萍、伊能静、斯琴高娃、吴京等近三百位知名人士参与论坛、展映交流及出席闭幕盛典,以多种方式鼓励支持中国青年及大学生群体的影像创作。

专题链接: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