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媒“钓鱼”暗访揭25万可游说卡梅伦 保守党公布首相宴客名单

2012-03-28 08:55: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媒“钓鱼”暗访揭25万可游说卡梅伦 保守党公布首相宴客名单


克鲁达斯(左)和卡梅伦关系亲密

据英国媒体3月26日报道,为了撇清 “钱权交易”的嫌疑,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公布了曾受邀进入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和乡间别墅与他共同进餐的捐款人名单,此前卡梅伦曾以隐私为由拒绝透露这一名单。

***受邀者全为高官巨贾

保守党此次公布了两份名单。根据第一份名单,自卡梅伦上台以来,有12名捐款者携配偶出席了在唐宁街举办的四次晚宴。而第二份名单则显示有5名捐助者曾在首相乡村别墅Chequers庄园与首相夫妇共进午餐。

在公布的名单中,既有银行家、对冲基金经理等金融业人士,又有石油贸易商、制造业大亨、地产大鳄等行业巨头,全都为保守党提供过大笔资金。

据悉,自卡梅伦当选首相以来,仅第一份名单中的12个人就为保守党捐助了1800万英镑。捐款人中数金融人士出手最为阔绰。例如,全球最大的声讯和电子交易商间经纪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斯潘塞和金属业对冲基金巨头迈克尔·法梅尔都在宾客名单中。迄今为止,两人已分别向保守党捐助了320万英镑和250万英镑。另两位对冲基金大亨欣策和拉多可提供的资金额也多达120万英镑和52万英镑。

除了宾客名单和捐款额,首相办公室还公布了双方共进晚餐的时间和场合等其他细节信息。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