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恐怖组织出“奇招” 拟用有毒护手霜袭击伦敦奥运会

2012-03-28 08:42: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恐怖组织出“奇招” 拟用有毒护手霜袭击伦敦奥运会


恐怖组织正在谋划将有毒化学物质混入护手霜,以此对伦敦奥运会发动恐怖袭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6日报道,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组织正在谋划将有毒化学物质混入护手霜,以此对伦敦奥运会发动恐怖袭击。

上述致命计划的“详细说明”被张贴在一家网站上,该网站与6名与基地组织有染的恐怖分子存在关联。其中一名自称“阿布•安萨里”的男子在网站上用阿拉伯语写道,发动该袭击的成员需戴上“医学手套”,把有毒氰化物混入护手霜里,以便其渗入皮肤。“护手霜可以帮助打开人的皮肤毛孔,令有毒物质更快发挥效用。”

这名男子的一名同伙还在网站上回应称:“这真是个好主意,咱们要抓紧时间进行筹划准备工作了,否则又会有无辜的穆斯林受害。”

伦敦奥运会将从今年7月27日持续到8月29日,预计会有超过54万人需接受安保检查,英国政府为此担负的安保费用高达10亿英镑。

目前,英国军情五处(MI5)正在部署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行动。届时,军情五处全部3800名特工人员将暂时放下日常工作,取消或推迟休假计划,全力投入伦敦奥运会期间的反恐工作。

此外,英国军情五处还设立了一个新的情报监测和收集系统,密切关注极端组织的动向,同时与他国情报机构展开紧密合作。但是,尚不清楚该机构是否已经挫败过与伦敦奥运会有关的恐袭阴谋。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梁杉)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