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决定参选澳大利亚执政党党首 挑战总理吉拉德

2012-02-24 13:28: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2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陆克文表示,他将在执政党工党于本月27日进行党魁竞选投票时,与现任总理吉拉德一决雌雄。

陆克文对记者们表示,他决定重新赢回澳大利亚民众对他的信任。他呼吁工党成员们进行“真正的无记名投票”,用选票来证实他和吉拉德究竟谁更受欢迎。他同时表示,如果此次参选党魁的努力失败,他将不会再次向吉拉德提出挑战。而吉拉德此前也发表了类似讲话。

22日,正在美国访问的陆克文突然宣布辞职,此举令他与吉拉德之间的权力争夺进入“白热化”。

2007年11月,陆克文领导工党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他因此成为总理。2010年4月,陆克文因宣布搁置碳排放交易方案引发广泛不满。时任副总理吉拉德趁机发动“政变”,公开挑战陆克文。后来,陆克文本人也表态支持吉拉德,从而使其顺利当上了澳大利亚第一位女总理。陆克文也在随后被吉拉德任命为外长,但两人之间的矛盾一直没能彻底解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陆克文 吉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