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次尝试有舵雪橇“失手” 逾20万人集会支持竞选总统

2012-02-20 09:05: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普京首次尝试有舵雪橇“失手” 逾20万人集会支持竞选总统
2月18日,圣彼得堡民众高举“我们与普京同在”等标语,支持普京竞选俄罗斯总统。
普京首次尝试有舵雪橇“失手” 逾20万人集会支持竞选总统
2月16日,普京视察帕拉莫诺沃雪橇运动训练基地时首次尝试了有舵雪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选举正式投票将于3月4日举行,现任总理普京是热门候选人之一,当地时间2月18日,超过20万俄罗斯民众走上街头,举行集会或游行支持普京重掌克里姆林宫。

***逾20万人举行集会支持普京竞选总统

2月18日,逾20万俄罗斯人在十几个城市举行集会或游行,支持现任总理普京竞选俄罗斯总统。

大约6万名民众当天聚集在圣彼得堡“十月”音乐大厅旁的广场,高举“我们支持普京,我们与普京同在”等标语以示支持。集会组织者还呼吁人们积极参与3月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除圣彼得堡外,俄罗斯当天还有十多个城市举行了类似的集会或游行。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1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普京的选民支持率近期持续上升,目前已接近55%。

***俄安全部队清剿非法武装伤亡多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内务部长阿尔哈诺夫18日说,车臣执法机构最近4天在车臣与达吉斯坦共和国交界地区进行了清剿非法武装的特别行动,击毙包括被通缉的非法武装头目季米拉里耶夫在内的7名武装分子,另有17名执法机构人员不幸丧生。

阿尔哈诺夫表示,展开清剿行动的地区位置偏僻、森林茂密且天气不佳,给清剿行动带来困难,结果造成车臣执法机构人员重大伤亡。

俄罗斯北高加索联邦区包括达吉斯坦共和国、车臣共和国、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等,该地区非法武装活跃,也是暴力、恐怖事件多发地。尽管近年来俄政府加大了打击力度,这些地区的恐怖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

***普京首次尝试有舵雪橇“失手”

本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视察了俄罗斯最大的雪橇训练中心帕拉莫诺沃雪橇运动训练基地。

当天,普京首先用德语同俄罗斯国家队的德籍教练梅尔廷·哈莱布兰特交谈了片刻。他表示希望尝试一下有舵雪橇,但遭到运动员们的劝阻。尽管如此,普京还是饶有兴趣地体验了一把,可惜未能一举成功。

俄雪橇运动员阿列克谢·沙杰耶夫坐在主驾驶位上,普京坐在沙杰耶夫身后,与其一起乘坐雪橇沿滑道滑下。但是,两人第一次没能抵达终点,第二次才取得成功。

当记者追问此次体验的感受时,普京说:“我很喜欢,建议你们也试试。”事后,运动员们还送给普京一副特别的雪橇作为礼物,普京则在运动员的头盔上签名,并祝福他们在欧洲冠军雪橇赛上取得好成绩。(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普京 有舵雪橇 集会 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