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历数拉登10年漫漫逃亡路 6次“被死亡”|解码拉登:从“富二代”到恐怖大亨的不归路|英国王室高级官员:威廉与凯特未签署婚前协议|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拉登死亡
美国击毙"基地"领袖拉登 反恐斗争并未终结(图)
2011-05-03 14: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各国反应不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日就“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击毙事答记者问时表示,这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事件和积极进展。

姜瑜表示,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公敌。中国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中国历来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并积极参与国际反恐斗争。中方主张,国际社会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中方认为,反恐应标本兼治,努力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表示本?拉登被击毙是世界反恐战争的重要转折点。

欧盟称拉登之死是反恐战斗中的“主要成果”。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拉登的死讯表示欢迎,称这将为“全世界的人们带来宽慰”。

法国政府称击毙拉登是民主国家反恐的巨大胜利。法国总统萨科齐还对美国“不屈不挠”终于击毙拉登的行为表示祝贺。

德国外交部长基多?韦斯特维勒称,“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的死讯“对世界上每一个自由思考和热爱和平的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克林姆林宫2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对拉登的死讯表示欢迎。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日表示,拉登被美军击毙是“自食其果”。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以色列与美国人民一起为本?拉登获得清算而喜悦。”并称美国取得了“正义的胜利”。

澳大利亚认为,虽然拉登被击毙,但“基地”组织只是受伤而不是被消灭,与恐怖主义的战斗远远没有结束。

印度在欢迎拉登之死的同时,也不忘重申他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被打死更加说明了恐怖分子在巴基斯坦找到“庇护所”,并对这一情况感到担忧。

对本?拉登被美国击毙的消息,利比亚叛军表示欢迎,并敦促美国对卡扎菲采取相同手段。

本?拉登诞生地——沙特阿拉伯也对此表示欢迎,并说希望能够借此给予基地组织及其意识形态重大的打击。

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组织——哈马斯则是谴责此一行动,并且形容本?拉登是伊斯兰圣战的战士。

伊朗表示,拉登之死已为美国及其盟国打着打击恐怖主义的旗号在中东地区驻军移除了“任何借口”。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表示,本?拉登被打死是一个“重大胜利”。但在西南部城市基达,2日有数百民众走上街头,向已被证实遭美军打死的本?拉登致敬,还有民众当众焚烧了美国国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富盛名的10大狂欢节
放眼世界,大大小小的狂欢节数不胜数,人们化妆旅行,品尝美食,以独特方式尽情狂欢 >> 详细

论坛
组图:癫狂粉丝天雷滚滚
若为足球故,衣裤皆可抛,足球球迷的癫狂,绝非常人类可比: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