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磁铁能改变人“左撇子”的用手习惯|日本“洗发机器人”可模仿人手按摩和洗头|欧洲最早居民灭绝或因火山大爆发|
美科学家新发现:磁铁能让人从“右撇子”变成左撇子
2010-09-29 09:21: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科学家新发现:磁铁能让人从“右撇子”变成左撇子
 
磁铁能够让人从“右撇子”变成左撇子?
 

我们知道,一个人习惯使用左手还是右手是与生俱来、很难改变的事情。然而美国科学家近日发现,只需一块小小的磁铁,就可以让“右撇子”瞬间变成左撇子。

英国《每日邮报》9月28日报道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者们宣布,将磁铁放在大脑附近可以暂时改变人们使用哪只手的习惯。研究人员解释,在人右耳后上方几厘米处有个叫做后顶叶皮层的区域,人集中注意力时常常会下意识地挠挠那里。这个区域的神经元主要对感觉刺激,尤其是对靠近手或脸的物体视觉刺激产生反应,从而影响人的行动。

试验人员分别找来多名左撇子、“右撇子”和两只手都用的人进行测试。试验人员将一根磁性较强的磁棒放到被测试者大脑后顶叶皮层附近,结果显示,当磁铁位于皮层左侧时,被试者往往会使用左手按电钮或端杯子,而放到右侧时被试者没有明显变化,磁铁拿开后,作用就消失了。

奥利维拉博士介绍,利用磁铁改变大脑的行为控制这项技术已经在医学领域得到应用,它被称作经颅磁刺激,就是利用不断变化的磁场透过颅骨作用于大脑皮层产生感应电流,来改变和影响脑内代谢和神经元的电位活动。如今的发现进一步加深了科学家对这项技术的了解,这一发现被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科学院院报》上。

早在今年3月,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专家领导的研究小组得出了一个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结论:磁铁还可以影响人类的道德判断。研究人员在对比实验中,将磁性强大的磁铁在12名被试者的右耳边放置了25分钟,发现被试者在此前后做出的道德判断有很大差别。

研究人员给出了一个假定情景:一对情侣正在树林里散步,在明确知道前方道路危险的情况下,男生却不告诉女友,而是撇下她独自离去。在接受磁体干扰之前,全部被试者都做出了“男生的这种行为不可接受”的判断,但在接受了磁体干扰后,部分被试者改变了之前的看法,认为“男生的行为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

原来不仅人类的肢体行为习惯能够被磁铁轻松改变,就连建立在复杂的后天行为基础上的道德标准都经不住磁铁吸引,小小磁铁的神奇力量着实让人感到惊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本报福建记者站站长开博!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站长已经开通自己的中文博客,并首发船长归来的机场图片! >> 详细

论坛
琉球古国:处处渗透中华风
日本废琉球为县后,极力淡化琉球人的民族意识,企图使琉球人忘却本国历史。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