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罕见遥控抢劫 银行职员变“人弹”|米歇尔带多国第一夫人参观农场|英女王也要政府救济?申请取暖费遭拒|
美发生罕见遥控抢劫 银行职员变“人弹”被迫就范
2010-09-26 08:52: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发生罕见遥控抢劫 银行职员变“人弹”被迫就范
 
警察准备进入银行

据美国媒体9月25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24日发生一起罕见的银行抢劫案。三名劫匪绑架了一名银行职员后,把可能是炸弹的装置绑在他身上并命令其到银行的保险室“抢劫”,劫匪得手后已驾车逃离现场,目前仍未归案。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当地警方称,当天凌晨1时左右,这三名蒙面持枪劫匪闯进了一个银行职员的公寓,并挟持了这名职员和其父亲,他们在公寓里等到了清晨。然后,其中一个劫匪和职员父亲留在公寓,另外两个劫匪则押解这名职员开着其1998年款的福特野马车去他单位——美国银行迈阿密大学附近的一个支行。

劫匪在银行职员身上绑了一个自称是炸弹的装置,大概早上8点左右,他们到了银行并让职员进去抢钱。高级警官盖布尔斯称:“他们说,‘我们有个引爆装置。你最多能拿多少钱就拿多少,然后把钱带出来给我们’。”

这个职员取出了一笔数目不明的现金交给劫匪,他们立即开着银行职员的车逃走。银行经理报警后,警方迅速封闭了部分路段并封锁了附近的几所学校。当局最初还担心银行里可能有被挟持的人质。

中午前一刻,警方拆弹机器人被送入银行,拆除了那名职员身上的可疑炸弹,他与其父亲都没有受到伤害。劫匪至始至终没有踏入银行,很显然他们认为银行职员害怕炸弹爆炸和他父亲面临潜在的危险,所以即使单独在银行里也会服从命令。

FBI当天问询了这个名叫迭戈的银行职员,但很快排除了他的嫌疑,并于当天晚些时候将其释放了。迈阿密FBI官员德娜说:“把爆炸物捆在受害人身上,并让其到银行内抢钱的做法是很不常见的。”她称劫匪的炸弹装置使用了一些爆炸材料,但她不能透露具体是什么。目前,警方拆弹小组正在检验这个装置是否是个真炸弹。

当天下午晚些时候,警方还是没能抓到劫匪或是找到他们逃跑所用的红色野马汽车。美国银行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同事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美国银行正在密切配合司法部门的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参观纽约精英们的豪宅
纽约房价全世界算得上的贵,不过纽约也聚集了一大帮富有的精英,他们的豪宅什么样呢? >> 详细

论坛
老漫画:无所不能美国兵
在美国的老漫画里,美国大兵们无所不能,用手枪打飞机、单手掀翻坦克都是很普通的事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