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罕见遥控抢劫 银行职员变“人弹”|米歇尔带多国第一夫人参观农场|英女王也要政府救济?申请取暖费遭拒|
英女王也要政府救济?六年前申请取暖费补助遭拒
2010-09-26 08:51: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女王也要政府救济?六年前申请取暖费补助遭拒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9月25日报道,受经济危机影响,英国王室的财政也陷入了捉襟见肘的窘境。尽管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比较节俭,但每年150万美元的取暖费还是令白金汉宫难以支撑。英国《独立报》近日曝光了女王陛下2004年有关挪用政府救助金来支付王室取暖费的申请信,在英国社会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六年前申请遭拒

文件援引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委婉地告知王室救助金计划旨在帮助有需要的人,其对象不是上流社会,并提醒了可能引起的公众不良反应。“如果原本批给医院的拨款被授予白金汉宫的话,我担心媒体会对此做大量负面报道,”该官员表示,“很抱歉,我觉得这样做有些不妥。”

王室工作人员24日证实了这件事。一名白金汉宫发言人解释说,当时王室工作人员打算从这个计划中获得一些资金,以降低对纳税人的依赖程度,可他们并不知道这笔政府资金是为那些低收入的英国人设立的。

***民众褒贬不一

尽管这已经成为一段往事,而且女王的申请最终也没有获批,但这个爆料还是触动了深陷经济危机中的英国民众的敏感神经。

一个名叫“共和国”的反对君主政体的民间团体发言人史密斯表示,女王尝试使用救助金的做法是可耻的。“这是我国王室蔑视平民百姓的最明显证据,”史密斯说。23岁的伦敦市民、健身指导鲍林说,女王不应该为了支付取暖费而寻求救助,“社会上比她需要帮助的人多多了”。

除了反对声音,当然也有人为女王辩护。49岁的木匠拉明认为,政府应该批准女王的请求。“她对国家的贡献很大,特别是国家经济,”他说,“你只要到白金汉宫去溜达一下,就可以看到那里有多少外国游客。”

***英王室很“差钱”

尽管白金汉宫一向被视为地位与财富的象征,但其775个厅室的取暖设备都还是老式的,没有经过现代化改造,整个建筑的保温系统又非常糟糕,一到冬天就四处漏风,十分寒冷。检测显示,白金汉宫的很多热量从窗户、屋顶和墙壁的缝隙流失,造成了大量的能源浪费。

近来,随着英国经济的持续低迷,王室不断爆出财政危机。为此,现年84岁的伊丽莎白女王不得不节俭度日,并且因政府拨款不足而动用了自己的储备金。此前有报道称,如果目前这种现金不足的窘境迟迟得不到改善,到2012年,就连女王储备金也将被花光,英国王室可能出现破产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参观纽约精英们的豪宅
纽约房价全世界算得上的贵,不过纽约也聚集了一大帮富有的精英,他们的豪宅什么样呢? >> 详细

论坛
老漫画:无所不能美国兵
在美国的老漫画里,美国大兵们无所不能,用手枪打飞机、单手掀翻坦克都是很普通的事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