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2008年中国网络新闻用户已经达到2.34亿

2009-01-13 14:04:33

中国日报网消息:2008年中国网络新闻用户已经达到2.34亿,显示互联网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舆论宣传阵地。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2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表明,2008年中国的网络新闻得到快速发展,网络新闻的使用率较去年提升了近5个百分点。

这个数字远高于中国社科院12月中旬估计的数字。社科院发布的一份蓝皮书估计当时中国网络新闻用户数量达到2.06亿。

CNNIC数据显示2007年大约1.55亿人依赖互联网阅读新闻,占总网民人数的73.6%。

2008年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2.98亿。

(中国日报记者 李卫涛 王星 编辑 张峰 肖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