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蔡名照:2008年是我国网络媒体取得重大发展的一年

2008-12-31 10:30:1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蔡名照副主任致辞。(人民网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年12月31日,中国网络媒体2008年度新闻风云榜暨“责任中国”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蔡名照副主任致辞说,2008年是我国网络媒体取得重大发展的一年。以下为致词全文: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与大家一起揭晓“中国网络媒体2008年度新闻风云榜”。我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自2004年以来,网络媒体年度新闻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次。在人民网、新华网等重点新闻网站,各相关机构和专家学者,以及广大网民的共同努力下,这项活动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中国网络媒体新闻评选的权威品牌,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的关注。

即将过去的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内大事不断,国际风云变幻。今天揭晓的十大国内和国际新闻,是广大网民网上投票选出来的,它们真实再现了一年来我们在中央正确领导下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准确盘点了当今世界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通过回眸和梳理,我们能更全面地认识国情世情,更清醒地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更清晰地了解我们肩上的使命。

2008年,也是我国网络媒体取得重大发展的一年。在南方特大冰雪灾害、拉萨“3.14”暴力事件、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中,网络媒体及时传播信息,凝聚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汇集社情民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显示了强大的传播力和广泛的影响力。

今年6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在人民日报社考察工作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建设,形成舆论引导的新格局。胡总书记还通过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民在线亲切交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网络媒体和网络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

再过十多个小时,我们将迎来2009年的新年钟声。在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全国网络媒体要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积极做好正面宣传,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值此新年之际,我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各位网络媒体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座各位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