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研判新形势 | 图:奥巴马提名里查森为商务部长人选 | 威尼斯遭遇20年来最大洪水 全城瘫痪 |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奥巴马竞选总统筹款额高达近7.5亿美元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5 14:05:5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4日报道,美国民主党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新提交的报告显示,奥巴马总计筹得的竞选经费高达近7.5亿美元,创下美国总统选举历史上个人筹款纪录。仅美国大选日(11月4日)前后几周就筹得1.04亿美元,为奥巴马总统之路划上一个隆重的句号。

美国民主党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新提交的这份报告覆盖了民主党选举阵营在10月15日至11月24日的选举筹款和支出情况。民主党选举团队称在这段时间中,有超过100万人向奥巴马捐钱,其中有一半多是首次捐赠。奥巴马的整个选举之路中,有超过395万人为其捐款助威。

自上世纪70年代选举制度改革以来,奥巴马是首个依法放弃公共资金而选用个人捐款的总统候选人。早在今年6月20日,奥巴马宣布在大选中将不接受公共资金,而完全依靠个人筹款。而麦凯恩则由于个人筹款能力有限,宣布在大选阶段接受联邦政府提供的8410万美元公共竞选资金。

民主党选举阵营最后所筹得的巨额选举经费让共和党对手们相形见绌。奥巴马凭借个人魅力和网络筹款等吸引了总计高达7.5亿美元的捐款,在竞选广告方面一掷千金,单是在大选的最后冲刺阶段就狂砸了超过1.36亿美元的选举经费。直至大选结束,奥巴马选举经费中还有近3000万美元的剩余。这使得竞争对手麦凯恩在总统大选最后阶段相较而言更显囊中羞涩。

(环球在线:肖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