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研判新形势 | 图:奥巴马提名里查森为商务部长人选 | 威尼斯遭遇20年来最大洪水 全城瘫痪 |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美国工农业界敦促奥巴马放松对古巴贸易禁运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5 11:39:5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各大商业团体12月4日联合致函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呼吁奥巴马立即采取行动,放松对古巴实施近50年之久的贸易制裁,并就美国对古巴政策展开全面评估。

这些商业团体横跨美国工农各行业,包括美国农场局联合会、美国商业圆桌会议、美国商会、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和美国食品加工产业协会。他们在联名信中说:“我们支持美国彻底取消对古巴的各种贸易和旅行限制。我们明白变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我们必须开始行动,必须马上开始行动。”

他们建议,作为开始,美国应该就恢复关系与古巴举行会谈,并允许美国人访问古巴。另外,华盛顿还应考虑将农业机械、重型机械和其他特定产品排除在禁运范围之外,以帮助遭受古斯塔夫(Gustav)飓风和艾克(Ike)飓风袭击的古巴恢复重建。

美国自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就一直对古巴实行经济、金融和贸易封锁政策,给古巴造成数以百亿美元计的损失。长期以来,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一直在呼吁美国结束或放松对古的制裁与封锁。(环球在线:王建芬)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