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金融时报》分析:保尔森的最后一次“美中对话”

2008-12-05 11:01:0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金融时报》12月4日发表分析文章称,当美国财长保尔森在任期内最后一次访问北京时,其面临的挑战又回到了原点:竭力说服北京不要在当前的全球经济危机形势下让人民币贬值。

在会议开始前,双方在彼此关注问题上的争论很是热烈:一方面,北京担心经济下滑过快;另一方面,华盛顿担心人民币走软将导致两国贸易愈发失衡,引发美国失业潮。

中国的人民币在周一(12月1日)突然走弱,让美国官员非常焦虑。他们在揣摩该举动是否意味北京在释放信号,中国将改变外汇政策取向,让人民币疲软,以助国内产品对外出口。

也有分析师指出,考虑到当前中方出口商面临的巨大压力,这一动向可能表明中国政府给美方的一个信号,要求华盛顿不要在汇率问题上给中国太大的压力。

(环球在线:小众)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