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本•拉登死前身体健康无需透析 曾服用壮阳补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美巴继续合作 谢中国力挺|拉登处搜获情报众多 CIA驻巴主管姓名遭泄|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拉登处搜获情报如小型图书馆 中情局驻巴主管姓名遭泄
2011-05-10 08:35: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驻巴基斯坦机构最高负责人的姓名本应是个高级机密,但据英国媒体5月9日报道,日前美国驻巴基斯坦情报主管的真实姓名被泄露,巴基斯坦当地报纸和电视台网站还纷纷进行了报道。
 
***媒体暗示巴情报部门泄漏天机
 
被曝光的是中情局驻巴基斯坦主管马克·卡尔顿(Mark Carlton),当地媒体还对他与巴三军情报局局长之间的会谈进行了报道。巴基斯坦媒体暗示,马克·卡尔顿的真实姓名可能是由巴情报部门透露。美国政府目前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美国驻巴基斯坦情报人员的真实姓名遭泄露已经并非首次。早在2010年12月,时任美国中央情报局驻巴基斯坦主管的姓名就曾被泄漏,甚至连游行的普通民众都在示威时高举印有这名主管姓名的标语牌。为了避免这名主管生命受到威胁,CIA将其传召回国。有媒体报道说,泄密的很可能就是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内部人员。但这一说法遭到巴三军情报局官员的否认。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情局在巴基斯坦情报主管实际上就是美国在巴所有军事行动的总指挥,负责处理中情局在打击恐怖分子行动中一些最紧急、最敏感的事宜,甚至包括掌管美军无人机的轰炸行动等。
 
***巴基斯坦与中情局矛盾由来已久
 
为了抓捕“基地”头目本·拉登,美国中情局在过去十年向巴基斯坦派遣了许多情报人员。对此,巴基斯坦当局早有微词。
 
美国中情局不仅仅不受巴当局欢迎,巴民众更是多次举行示威,对美军无人机肆意轰炸边境部落地区表达强烈不满,并要求美国情报人员离开巴基斯坦。
 
中情局特工戴维斯今年1月27日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街头枪杀了两名巴基斯坦人。戴维斯在被捕后辩称,他受到持枪抢劫者的威胁,开枪属于自卫。但拉合尔警方在调查后认为戴维斯是故意杀人。案件发生后,美国方面一直以戴维斯是外交官为由,要求巴方放人。直到3月戴维斯才被巴基斯坦法院释放,但是这个事件在巴基斯坦造成了极其不良的影响。
 

据报道,美军在事前未告知巴基斯坦当局的情况下,对拉登的藏身住所发动突袭行动,此举引发巴民众的强烈抗议。更有民众认为巴政府在处理此事时太过软弱,要求政府下台。

 
***美国继续施压要求彻查拉登情报源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汤姆·多尼伦表示,巴基斯坦有义务调查出当局有谁事先知道拉登藏身处。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拉登与巴当局勾结,但是巴方必须向美国提供他们掌握的相关情报。
 
美军在击毙拉登后,从其住所搜到大量关于美军的情报。多尼伦形容拉登所掌握的情报数量,就像“大学的小型图书馆”。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访问时称,美国怀疑巴基斯坦内有一个支持拉登避难的组织,但是目前美国情报机构对此还一无所知。美国政府还将向巴基斯坦不断施压,要求其全面调查,并找到帮助拉登避难的人员。
 
巴基斯坦领导人已经向奥巴马表示,愿意配合中情局彻查拉登情报网。此外,巴当局已经同意中情局对拉登的家人进行审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北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无敌宝宝们的超滑稽吃相
天真可爱的宝宝本来就惹人喜欢,当无敌宝宝们遇到美食,又会发生有趣的事呢 >> 详细

论坛
美国最性感航空公司
航空公司成立的初衷,是为自己的猫头鹰餐饮做广告,活色生香的猫头鹰女郎应运而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