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以色列有违国际法 或将面临国际法院裁决

2009-01-14 11:08:0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1月14日报道,以色列对加沙多日来的军事行动正面临国际社会日益强烈的谴责,各界纷纷指出以色列的行为算得上是一种犯罪,是对世界人权的侵犯,而以色列或将因此而面临国际法庭的介入。

    联合国大会本周将举行会议讨论巴以冲突问题,并考虑就此次冲突向联合国的司法裁决机构国际法院进行咨询。

    联合国被占巴勒斯坦领土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理查德•福尔克表示:“普遍的观点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以及以色列在加沙问题上所使用的外交策略都严重违反了联合国宪章、《日内瓦公约》、国际法和国际人权法。”

    “独立法律专家一致认为,以色列是占领方,因此有义务遵守《日内瓦第四公约》。目前的争议在于,以色列对加沙的占领是一种违禁的大规模行动,并因此严重疏于保障该地区人民的健康、饮食等问题。”《日内瓦第四公约》即《关于战时保护平民之日内瓦公约》,是一个保护平民的公约,包括对平民的一般保护,以及适用于冲突各方领土与被占领土两方面的共同规定。

    另据英国外交部消息证实,英国将考虑支持要求国际法院对巴以冲突进行裁决的呼吁。据一封由知名国际律师联名签署呈交英国首相的公开信称:“英国政府有责任依照国际法运用国际影响力阻止目前巴以冲突中,有违国际人权法的行为。”

    (环球在线:孙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