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外交部:中方关切加沙人道危机 望以色列撤军

2009-01-13 16:54:1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3,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当前的加沙局势和联合国1860号决议的执行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姜瑜表示,中方对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迄今未得到执行表示严重关切。近日,杨洁篪外长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有关国家外长通话,希望推动加沙局势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姜瑜指出,中方认为,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代表了国际社会对当前加沙局势的共同愿望和要求,应该得到尊重和执行。中方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有关派别切实执行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立即实现停火,以军从加沙地区撤离,并确保人道救援活动顺利进行,尽快缓解加沙人道危机。中方将继续支持埃及等有关方面的斡旋努力。

(环球在线:霍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