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英动物权益人士恐吓动物科研中心获刑

2008-12-24 11:33:0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12月24日报道,4名动物权益极端分子因参与对欧洲最大的医学联合测试中心——英国亨廷登生命科学中心( Huntingdon Life Sciences,简称HLS)进行长达6年的威胁、恐吓、勒索等破坏行动而被判入狱14年。

这4名动物权益极端分子被确信参与并策划了“停止亨廷顿动物虐待”(英文简称SHAC)活动,这是一场国际性的动物权利运动,旨在让亨廷登生命科学中心这家欧洲最大的动物测试实验室关闭。

据悉,那些直接供职于亨廷登生命科学中心或和其有商业来往的人均成为SHAC的攻击对象,他们收到恐吓信、炸弹、甚至据称是有艾滋病病毒的卫生巾等,而他们的邻居则收到匿名来信称这些人有“恋童癖”。

英国警方耗资350万英镑,对“停止亨廷顿动物虐待”(英文简称SHAC)活动展开了长达2年的调查。今年早些时候,SHAC的两位创始人在确认犯有勒索等罪行后被捕入狱。检方认为,SHAC的部分成员是动物保护的激进人物,他们为全球范围内的动物权益极端分子提供保护。

亨廷登生命科学中心(HLS)是欧洲最大的医学联合测试中心,每年在大约7.5万只动物身上测试各类产品,大多是测试它们的有毒性,测试的产品包括家用清洁剂、药物、杀虫剂、化妆品,以及食品添加剂。大部分被用来测试的动物都是臼齿类,另外还有一些狗、猫、小猿、短尾猿和野生狒狒。亨廷登生命科学中心因此成为动物保护主义者所指责攻击的首要对象。

昨日(23日),温切斯特刑事法庭经过长达3个月的审判后裁定这4名动物权益极端分子有罪,具体判决将在下月宣告。

英国读者对此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伦敦的网友阿巴瑞森表示,动物不是供我们吃、穿、虐待或者是做试验的。什么时候大家才能认识到人类的这些行为无异于谋杀生命呢?

但兰开斯特的网友露丝表示,药物的使用必须要经过动物反应测试,这是法律所规定的。科学的发展已使测试的次数大幅下降,但如果有必要的话,我对这种测试还是支持的。反对用动物来进行药物测试是好的,能找到少使用它的方法则更佳。但这些动物权益极端分子是在犯罪,是一群思想狭隘的暴徒。

来自汉普顿的莱斯利则表示,我并不反对在动物身上做药物测试,但我坚决反对制药公司各自为阵,不共享数据和信息而导致的在动物身上重复试验。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犯罪。

(环球在线:肖亭)